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供给侧改革

甘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效

甘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效

  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上获悉,我省近年来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着力提高供给质量和效率,在转方式、调结构、强实体、防风险、补短板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我省严格执行国务院化解过剩产能政策,制定出台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实施方案。随着全省钢铁、煤炭、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等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稳步推进,市场供求关系得到改善,部分企业效益持续好转。制定出台了《去房地产库存实施方案》,综合运用下调房地产契税营业税、加大信贷支持、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贷款、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率、推进“农民安家贷”等政策措施,鼓励居民购买存量商品房,支持农民工等新市民在城镇购房。截至8月底,全省商品住宅去化周期为13.43个月,商品房库存总量已进入基本合理区间。与此同时,我省制定出台了《金融支持企业去杠杆工作实施方案》,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完善区别对待、有保有控的差别化信贷政策,细化落实小微企业授信尽职免责、不良贷款容忍度等差异化监管政策,引导企业贷款利率下行,今年1-8月,全省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26%,同比下降15个基点。制定出台了《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全面落实国家减税政策,坚持税收优惠政策一律取高限、弹性税率一律取低限,1-8月全省地税系统累计减免税款54.2亿元;国税系统累计减免税款137.94亿元;增值税“简并税率”政策从2017年7月1日起执行,预计今年将为企业减负1.65亿元。研究制定了《关于加快补齐发展短板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指导意见》,聚焦发力,集中攻坚。截至8月底,全省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等10类民生支出1714.9亿元,占总支出的81.2%,办成了一大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事难事和大事好事。(记者尤婷婷)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