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工作报告

前八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前八月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2017年以来,我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围绕预防遏制重特大事故,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法监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培训、大宣传、大预防。1-8月,全省共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471起,死亡432人,直接经济损失5836万元,同比分别下降40.30%、30.43%、27.95%。未发生重大以上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省安委会2017年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我省紧盯重点难点,制定了甘肃省遏制重特大事故标本兼治工作方案,分类制定危险化学品、煤矿、非煤矿山、工贸等重点行业的实施方案,总结推广兰州市作为全国试点城市的工作经验,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齐抓共管,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执法。今年以来组织开展了4次省级安全生产综合督查。据统计,全省共检查23.61万家单位,查出问题隐患22.45万条,其中现场整改18.23万条、限期整改4.22万条,责令979家生产经营单位停产整顿,关闭取缔生产经营单位526家,行政处罚1288.19万元,移送司法机关5人,对12人进行诫勉谈话。
  据省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省已组成33180个检查组开展大检查,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28.37万家,排查重大安全隐患567条,已整改409条,整改率72.13%。(记者沈丽莉 杜雪琴)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