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知情明政/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知情明政 > 消费纳税

我省全面启动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 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我省全面启动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
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全面推进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标志着全省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正式启动实施。此项改革旨在统筹发展电子政务,构建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让百姓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全面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
  《方案》要求,全省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改革将于2018年7月1日起全面推开,年内要实现网上收缴全覆盖。按照改革规划,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以“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建设为支撑,并与甘肃政府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融合建设,依托全国统一的缴款渠道,拓展互联网缴费服务,实现财政部门、执收单位、代理银行间信息互联互通,形成“网上自主查询,平台自主缴费,业务信息共享,资金实时监控”的一站式办理非税收入收缴新模式,努力打造高效便民、跨地域无障碍的非税收入收缴公共服务平台。
  《方案》明确,改革工作要依托财政部统一的执收项目识别码、统一的缴款识别码和统一的缴款渠道,建设全省统一的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系统。省财政厅将按照“统建统管、集中部署、一级建设、四级应用”的思路推进系统建设,推广应用财政电子票据,订单化管理每笔收缴业务,进一步规范优化非税收缴业务流程,完成资金流和信息流自动匹配,建立自动化对账、清分和退付机制,实现非税收入全流程一体化管理、集中式控制、电子化收缴、智能化监控,形成非税收入收缴业务管理闭环,从源头规范收缴行为,提高缴款办理效率,确保政府非税收入实时足额缴库。
  《方案》指出,改革工作要紧扣省政府和财政部有关要求,建立与公共财政管理和社会信息化发展相适应的政府非税收入收缴电子化管理新机制。致力于“群众办事零跑腿”服务目标,支持所有在甘商业银行办理柜面收缴,并与微信、支付宝等互联网主流第三方支付系统对接,形成银行柜面、自助设备、网银、手机银行、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手段支撑的缴费渠道和“7×24小时”在线缴款服务,彻底打破纸质凭证“效率”和“区域”的限制,详实记录和共享缴款信息数据,最大限度满足公众多样化缴款需求。(记者卢吉平 杜雪琴)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