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专访省政协委员文海成:撤并农村小学要有更深考虑

  1月9日下午,本网记者采访了省政协委员、原临夏州和政县和政中学教师文海成。
  农村小学撤并要有更深的考虑
  文海成委员说,近年来,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小学优质资源向乡镇转移,进行撤并,有些学校向县城附近撤并,学生数量下降,造成一些小学,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小学校舍空置等现象,因此建议在农村中小学闲置的校舍举办学前班,在小学附设学前班,因为学前班是6岁,小学生的入学年龄是7岁,所以在小学附设学前班,有利于解放农村的劳动力,有利于对小学学生的管理,有利于学前孩子顺利地过渡到小学一年级。
  另外,还应加强社会力量举办幼儿园,对社会力量举办的幼儿园进行大力扶持、帮助,进一步解决入学难问题。让孩子能有一个良好的享受教育的优质环境。
  建议允许城市夫妻独女户生二胎
  文海成委员说,1982年有关计划生育的文件中提到,提倡一胎,申请二胎,后来在实行过程中发现一些具体的问题,农村独女户可以生育二胎,2003年开始关注妇女儿童、女童的问题,但第六次人口普查显示,我国男性多于女性,就城市夫妻来说,一个家庭只能生育一个孩子,这样就造成孕期胎儿性别鉴定问题比较严重,因此建议,可否允许城市夫妻独女户生育二胎,一是可以平衡男女性别比例,减少甚至杜绝胎儿性别鉴定;二是可以解决“独才难生,独子难教”问题;三是可以解决孩子缺少玩伴,从小缺乏团队精神等问题;四是可以解决独生子女唯一性的问题。
(记者 朱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