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专题聚焦/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专题聚焦

通过近期研读党的历史,我受益匪浅,深刻懂得了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经过党史学习教育, 我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将要到哪里去”的认识,也进一步领悟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在学习教育中,我要多方面充实自己,积极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领悟初心使命。学习党史,也是回顾人民政协的发展史。人民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是人民民主的重要实现形式。因此,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就是人民政协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始终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也是激励着广大政协委员履职为民、担当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让我们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也更加强化了使命担当,更坚定了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动性、自觉性。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毛泽东同志说过:“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于人民,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党的百年奋斗史表明,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取得事业的成功,中华人民共和国之所以日臻强盛,靠的就是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使红色政权稳固,必须始终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把14亿中国人民凝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履职尽责。应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圆满完成各项履职任务。应充分发挥政协优势,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要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紧扣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深入调研、协商议政,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献计出力。要从中国共产党求真务实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汲取智慧、汲取力量,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聚焦大事、关注实事、紧盯难事,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提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拿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有见地的调研协商成果。要切实做到调研精心精细、建言有理有据、对策可行可用,做党委政府的“好参谋、好帮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作者系省政协委员、康乐县政协副主席 马烨晟)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