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概况

政协界别

  政协委员以协商推荐的方式产生。每届政协委员名额和人选经上届全国委员会主席会议审议同意后,由常务委员会协商决定。

  政协委员是中国各个领域、各个界别有代表性和有社会影响的人物。

  对政协委员的基本要求是: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参加政协组织的会议和活动。

  政协委员的民主权利有:在本会会议上有表决权、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对本会工作提出批评和建议;通过本会会议和组织参加讨论国家大政方针和地方重大事务;对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对违纪违法行为检举揭发、参与调查和检查;有声明退出政协的自由;在受到警告或撤销参加资格的处分时,可以请求复议。政协组织依法维护政协委员履行职能的民主权利。

  政协委员的义务有:遵守和履行政协章程;遵守和履行政协会议作出的决议。

  政协第九届甘肃省委员会共设30个界别,分别为:中国共产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国民主同盟;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国农工民主党;九三学社;无党派;工商业联合会;工会;共青团;妇女联合会;青年联合会;台胞联谊会;归国华侨联合会;科学技术协会;经济界;科技界;农业界;教育界;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医药卫生界;社会福利与社会保障界;体育界;新闻出版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对外友协;特别邀请人士。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