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政协兰州市十四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李荣灿 栾克军 段英茹等应邀出席 俞敬东发表讲话

12月18日上午,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在宁卧庄宾馆大礼堂胜利闭幕。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有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俞敬东等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会议全体成员。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本次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十三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包括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栾克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英茹在内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全体领导同志。
  兰州警备区、甘肃预备役师、武警兰州市支队的主要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的主要领导同志。
  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委员并担任过市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
  闭幕大会的主持人是:王冰、杨衍佐、陈希良、陈理复、张学智、俞敬东、徐优文、焦伟、敬国华、葛学成、释理因、魏丽红。
  会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我市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干成了一批事关兰州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做大做强做美兰州”卓有成效,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城乡一体发展加快,新区建设取得突破,产业新城正在崛起,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发展活力有效释放,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广大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全市呈现出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干事创业的崭新面貌。
  会议认为,过去五年是我市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履职成果丰富的五年。十三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依靠各界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大局、献计出力,关注民生、服务群众,创新工作、提高实效、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今后五年,是兰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关键期。中共兰州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描绘了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宏伟蓝图,为进一步开创兰州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方向,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党代会的鲜明主题、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全局中谋划和推进,不断提高履行职能的成效和水平。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人民政协思想理论建设,始终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始终做到与中共中央和省委、市委思想上同心同徳、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选择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全局性、现实性、紧迫性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视察,广泛协商议政,积极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在促进兰州转型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写好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展示善谋善做的“政协风采”;要深入践行履职为民理念,在关注民情、反映民意、改善民生上积极作为,多谋为民之策、多解群众之忧、多办惠民之事,鼎力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性质定位,切实加强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积极拓展社会各界有序参与政协协商渠道,努力提高政协协商民主实效;要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协商议政能力,推进我市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把政协事业发展推上一个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俞敬东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俞敬东说,政协兰州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的领导同志,以及其他市级领导、部分老领导、老同志出席开幕大会和闭幕大会;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小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真诚沟通,真情交流,共谋改革发展,共议市情民生;特别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同志在开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十三届市政协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市政协在推进协商民主、推动改革发展、促进和谐稳定、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寄予了殷切的希望,充分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李荣灿书记的讲话,思想深刻、要求明确,满怀深情、充满期待,为我们更好地认清形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确定了路径,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每一位政协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肩负起使命、主动担当起责任,紧密结合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为促进兰州改革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俞敬东指出,此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启兰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委员在团结、民主、和谐的氛围中,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全市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紧扣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和广大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协商讨论,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示了委员们致力发展、促进和谐、关注民生的真切情怀。会议开得圆满成功、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鼓劲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全体委员高度评价了市政协第十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在过去的五年里,十三届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紧扣全市大局,认真履行政协职能,在参与中心工作上尽职尽责,在助推科学发展上献计献策,在促进民生改善上主动作为,在维护团结和谐上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监督、参与、合作的重要作用,赢得了市委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这些成绩,凝聚着历任主席、副主席、常委、各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创新,融汇了广大政协工作者的实干和探索,是十四届市政协开展工作的坚实基础和宝贵财富。俞敬东代表市政协十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向历任主席和刚刚离任的王冰主席、各位副主席和各位常务委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俞敬东说:“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委会,并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这是组织的期望和重托,是全体委员的信任和支持,在此,我代表全体新当选的同志,对市委和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接过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俞敬东强调,未来五年,是兰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关键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和全市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切企盼,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市十三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的作用,进一步动员全市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立足新起点,顺应新期待,展示新作为,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团结民主,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坚持服务大局,围绕中心建言献策;坚持履职为民,情系群众关注民生;坚持从严管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宏图已经绘就,使命神圣光荣。”俞敬东最后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兰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倍加珍惜机遇和平台,自觉担当使命和责任,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履职尽责,团结奋进,为开创我市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兰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