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他有一颗六月的心

 

他有一颗六月的心
———记定西市政协委员、定西市工商联秘书长翟鹏山

    曾记得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为壮马站槽头,哪怕披星戴月,垦荒地种五谷,何惧饮露餐霜”。用这句话概括翟鹏山,一点都不过分,他待人接物是一副古道热肠,没有一点官架子,工作中一贯是一马当先,不计个人得失。也许是通渭“书画之乡”的人文环境从小就陶冶了他求真务实,正直无私的工作作风和人格情操,许多和他接触过的人都说,他像一个斯文儒雅、谦逊有加的学者。
    2000年8月,翟鹏山应组织安排,担任定西市工商联秘书长。初来乍到,面对即没有办公场所,也没有办公设施的情况,他主动承担起改善办公环境和办公条件,塑造工商联形象的重担。为了改变这一切,他不厌其烦,一次又一次向上级有关部门领导反映、汇报情况,争取办公场所和办公经费。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他的努力,单位办公用房、通讯设备都得到了逐步解决,还购置了小车、电脑,实现了办公自动化,解决了公务用车难的问题。
    工商联是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其职能在于最大限度地联系和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健康发展。4年多来,翟鹏山的足迹踏遍了定西市辖的各个县城。他主动上门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促膝交谈,介绍政策、交流经验、听取意见,针对他们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通过互助等办法,为全区数十家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协调解决资金达300多万元,解决各类经济纠纷20多起。为此,多数会员亲切地称工商联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娘家”。
    2003年5月,在他的主持下,工商联对全市几十家非公有制企业的经营现状进行了为期数月的调查取证,写出了《关于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状况的调查报告》。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定西市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状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制约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主要原因和解决的办法,叙述事实清楚,数据准确,分析问题切中肯綮,得到了市委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以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普遍赞扬。
    为更多更好地宣传非公有制经济,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构筑有效的服务平台,促进相互间的广泛交流,2003年初,翟鹏山请示地委、统战部领导,创办了《定西商会信息》。
    2003年6月,他牵头组织成立了定西美容美发业公会。面对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多、就业形势严峻的状况,翟鹏山奔走各方,同市、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协调,于2003年7月20日成功举办了一届全市劳动力洽谈会,为290名求职者提供了就业机会。今年春,在市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下,他又与当地绿化部门协调,在定西西岩山种植了一片约60多亩的由32位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共同投资的定西光彩林。2004年12月,由他任主编的《定西商会信息》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评为2004年度商会优秀刊物,他个人被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文化委员会授予2004年度中国民营企业文化主题活动优秀组织奖。
   回顾这些年的工作,他没有因取得一项项成绩而骄傲,始终兢兢业业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在他的工作日历中,很难找到“礼拜天”、“休息日”。这两年,《定西商会信息》的发行又成了他工作的一部分,每期报纸上街发送,他都首当其冲。如今,他既是单位里的当家助手,又是街头巷尾的老报童。他说:“为了使更多的读者看到更多的信息,了解更多的政策,我这点苦,苦中有甜,这正是与企业老板、个体商户心贴心地交流的良好机会。”
    做为一名政协委员,翟鹏始终牢记“为人民着想,替人民办事”这一工作信念,通过对本地非公有制经济状况和政策环境的科学分析,他提出了“鼓励和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国有企业股份制改造”、“进一步改善非公有制经济人才环境”、“加大非公有制正面宣传力度”、“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推荐到人大、政协,让他们积极参政议政”等具有前瞻性的提案和建议。
    面对未来,翟鹏山又在酝酿新的计划,我们相信,在这新的一年里,他还有新的作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