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热心光彩事业的马明星

    

  马明星,男,汉族,1962年4月生,庆城县三十铺镇韩湾村人,中共党员,中专文化程度,现任庆城县政协委员、庆城县工商联副会长、韩湾村党支部书记、西川综合服务公司总经理、西川驾校校长。


  上世纪80年代,马明星充分利用油田开发机遇,开办了以运输,驾驶员培训为一体的综合集体企业———西川综合服务公司和西川驾校。

 
  2000年马明星担任韩湾村支书以来,他从村部5间破旧的土木结构瓦房入手,多方筹资,大力吸取民间资金,自己投资4万元,为村上建成了集办公商贸于一体的新的村部,新村部有二层办公楼14间,商贸门面房35间,并协调各方接通了水暖。2006年该村在标准化活动室建设中,由于经费困难无法进行,他捐献了两千元,帮助该村建成了高标准的村级活动室。同时,在县政协维修搬迁中,他带头捐款2000元。在4年时间内,为5年村修建了沙石路。他用自己的教练车为阜城八校、韩家湾小学免费拉冬季烤火煤50多吨,为捐款2.2万元,为韩家湾小学捐款1.8万元,还经常为贫困生捐钱、捐物。先后5次为阜城八校、韩家湾小学的35名贫困生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2006年他又为韩湾小学捐款1000元解决了该校经费困难的局面。


  马明星所做的贡献得到的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2000年,西川综合服务公司被庆阳县委、县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先进单位”。马明星被庆阳县委、县政府评为“捐资助学”先进个人。2001年西川综合服务公司被庆阳地委授予“优秀企业”称号,马明星被庆阳地区行署评为“捐资助学”先进个人。

     2004年马明星被全国光彩事业促进会被为全国光彩之星,于2004年8月11日在人民大会堂出席了“全国公益事业先进典型”颁奖大会并领取了荣誉奖章。2006年6月,马明星被庆城县委评为优秀党员。 陇东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