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参考之资/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参考之资

贯穿一届政协的一项履职实践:把滨海新区建设得更美好

贯穿一届政协的一项履职实践:
把滨海新区建设得更美好

  “新区目前大气污染治理形势严峻、水环境污染问题比较突出、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亟待提高,必须持之以恒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把推进环境污染治理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强化环保技术攻关。”
  ……近日,天津市滨海新区政协召开第29次主席会议,围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宜居生态新城区视察协商。副区长张铁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随着滨海新区跨越式发展,新区的生态系统面临危机。新区政协主席杨英涛告诉记者,新区二届政协以来,根据新区城市功能定位,把加快推进美丽滨海建设、打造宜居生态新城区作为贯穿本届政协的一项重点履职工作,开展了系列活动。为使协商献策更深入更富成效,新区政协由主席会议成员带领课题组开展深入调研论证,调研成果再经主席会议重点协商,区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面对面沟通,效果十分明显。
  2014年,新区政协即组织委员实地察看北三河郊野公园绿化工程等情况,对美丽滨海建设进度和实施情况充分知情,在当年召开的专题协商会上,几位副主席和部分委员从加强防控大气污染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2015年,新区政协围绕“大干15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加快核心标志区建设”,组织委员视察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环境提升改造情况。协商会上,几位主席和委员就核心标志区建设、市容环境提升改造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新区政府对政协建议充分采纳,各部门把政协来自基层的第一手意见建议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表示“政协建议客观实用,促进了我们工作。”
  今年,新区政府各部门对政协专题报告寄予厚望。而新区政协围绕“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建设宜居生态新城区”主题开展的各项专题调研论证厚重深入,不负众望。新区政协先后组织委员实地察看了中心商务区彩带岛公园等重要点位,委员们亲身感受新区在城市环境面貌方面发生的变化后提出真知灼见。
  会上,新区政协副主席杨志刚围绕在滨海新区推广屋顶绿化提出建议。副主席杨建英以《关于推广生态城发展建设经验加快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宜居生态新城区的建议》为题发言。副主席赵树月建议建立京津冀区域协同共治机构和机制,明确生态环保作为重要任务等。委员们还围绕完善交通体系、实现港城共兴大力推进宜居生态新城区建设等提出建议。
  为使委员更好知情明政,张铁军介绍了新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所作各项工作。他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提出要采纳委员建议,建设宜居生态新城区。
  “连续三年履职实践,我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调研献策,绿色发展已经成为新区发展的主旋律,新区环境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杨英涛说,新区政协会后将本次主席会议协商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专题报告,送区委、区政府供工作和决策参考。“下一步,新区政协要发挥优势,从核心标志区建设上的亮点工程、市容整治的突出问题等诸多方面,开展多种形式的视察协商活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