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理论研究

建议招考公务员提高面试比例

甘肃省政协委员周鹰和鲁晋在《关于改进公务员招考方式的建议》中提出,在我省的公务员招考过程中,笔试和面试的分数比例不甚合理,他建议修改笔试、面试的评分比例,增加面试比重。 
   目前招考公务员的考试中笔试分数占60%,面试占40%。但面试在操作过程中要求从85分起评,最高分为95分,最高分数与最低分数仅差10分,再按40%的面试分额除,面试的考分差距只能占到考试总分数中的4分,对参考者的分数排序基本起不到作用。
   两位委员建议,在招考公务员考试中,修改笔试、面试的评分比例,增加面试分数,且在面试评分中采取甲、乙、丙等形式的等级评分,不限定最低分。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