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焦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理论研究

甘肃省学者赴台交流民俗文化




  前不久,由甘肃省泾川西王母民俗学会和台湾中华道教文化团体联合会共同发起的“海峡两岸西王母文化论坛”,在台北举行,来自海峡两岸各有关团体单位的专家学者约150多人出席了论坛。由省政协副主席喇敏智率领的甘肃省泾川西王母民俗学会代表团一行13人参加了这次论坛峰会。两岸学者对这次论坛都很重视,认为西王母文化是两岸没有分歧、没有争议的共同语言和文化共识,大陆与台湾之间,在民间信仰、民俗文化方面同根同源;对泾川西王母祖祠的地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同,认为泾川是西王母文化发祥地;弘扬西王母文化,保护西王母文化遗产,对增进两岸文化交流,促进祖国统一有积极意义。

 
  论坛期间,两岸学者积极交流研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张炳玉、省台办主任赵少智博士、西北师范大学教授彭金山、李并成、泾川县政协副主席张怀群及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宗福等分别在论坛会上作了学术发言。他们的发言,较系统地介绍了甘肃文化,推介了泾川西王母祖祠在海内外的地位和西王母文化遗产的影响力。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