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金塔县在提高提案办理“三率”上再下工夫

政府定制度   政协抓督办
金塔县在提高提案办理“三率”上再下工夫

    本报金塔讯  前不久,金塔县政府召开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分析会,为提高提案的办结率、落实率和办理结果的满意率制定了4条相应的制度和措施。
县政府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抓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坚持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各承办单位的主要领导要负总责,亲自抓安排,抓落实。对由多个部门办理的提案,主办部门要牵好头,协办部门积极配合,共同办理好提案。二是调查研究,提高办理质量。承办单位要加大办理力度,对涉及面广、比较复杂的问题,要组织力量进行调查研究,注重实效,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应尽快落实;对难度较大的,应列出计划,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落实资金,努力创造条件进行办理;对确因客观条件限制难以解决的,要实事求是地向委员解释清楚,取得他们的理解。三是健全制度,强化监督落实。县政府将每年的7月份作为政协提案“督办月”,组织人力对政府部门办理委员提案的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并将其作为承办单位年终考核的主要内容。四是加强沟通,确保答复满意。承办单位要加强与委员的联系,办理过程中采取政协提案委员会、承办单位、提案人三方会面的办案方式,面对面听取委员对提案办理的意见和建议,办理后要主动征求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程度。县政府将实行委员提案办理情况通报制度。
与此同时,县政协也加大了督办力度,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14件重要提案,带领工作人员和提案委员深入承办单位抓落实,努力使提案办复率、落实率和委员对办理结果的满意率都有新的提高。至目前,转交政府部门办理的36件提案,已有25件得到办理落实。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