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采纳政协委员建议 实施富民强县工程 清水县企业改制工作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清水县政府采纳县政协《关于加快企业改制力度,强化企业发展后劲的建议》,积极稳妥地推进企业改革。截至目前,48户企业已完成改制,效益稳步回升,全县乡及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516.3万元,创利税183.1万元。
    针对县属工业企业设备陈旧、技术落后、效益低下,不适应市场经济条件下现代化企业制度要求的现状,清水县因企施策,先后采取了对11户企业清算破产,对6户企业整体受让,对12个基层供销社宣布解散,对5户企业挂牌出售等改制形式,转换了企业机制。并在此基础上对县龙头企业、利税大户天河酒业有限责任公司,按照“五个整体,一步到位”的办法,采取主辅分离,剥离重组的形式,面向社会公开挂牌,实施整体转让。改制后的企业,通过自主引进资金、技术、管理经验和先进设备,快速启动生产,人员竞争上岗,减员增效等措施提高了经济效益。同时,通过积极招商引资,对企业实行多元化开发和嫁接改造。河南客商投资100万元,将县水泥厂产权整体受让后,对现有生产线进行改造,使其产量达到10万吨,目前已投入生产。天河酒业有限公司已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扩大原材料购进,改造和完善酿造工艺,扩大生产规模,开发的“天河年轮”系列白酒,已推向市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