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定西市政协调查宗教事务管理情况后建议 认真贯彻《条例》 加强依法管理

 

    本报定西讯  最近,定西市政协民族宗教与三胞联谊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到临洮、岷县、陇西、安定三县一区的19个宗教活动场所,调查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的情况。
    委员们针对全市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存在执法主体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对待宗教工作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管理网络不健全,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宗教教职人员的素质有待提高等问题,提出以下建议:
    必须加强行政执法主体建设,应切实加强宗教工作部门的执法主体建设,对宗教任务大的县区,尽可能单独设立宗教机构;应加强协调配合力度,建立齐抓共管机制,在县区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领导下,成立由宗教、政法等部门参加的联合执法队伍,定期不定期地深入到各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确保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稳定。
    必须加大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同时,要有针对性抓好相关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必须加强宗教场所组织的自身建设,要把着力点放在宗教界人才的发现、培养和培训上。市、县两级政府和宗教部门应进一步拓宽培养、培训渠道,加强对中青年教职人员的培养教育工作,切实培养、培训一批爱国爱教的宗教教职人员。宗教职能部门应根据宗教活动场所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各宗教活动场所民主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跨区宗教活动审报制度、学习教育制度、安全制度等规范化管理规章制度。
    必须加强宗教管理网络建设,岷县的民族宗教工作在全市的年度考核中,连续3年都是第一,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健全了三级管理网络,靠实了两级工作责任制。各县区应学习借鉴总结岷县的工作经验,结合各自实际,建立完善宗教工作网络,靠实责任制,创造性的开展好本地区的宗教事务管理工作。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