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推动基层政协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整体提高 省政协赴甘南、临夏州及部分县政协调研

 

    本报兰州讯  前不久,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有关人员赴甘南、临夏州及碌曲、卓尼、迭部、舟曲、积石山、临夏、和政、广河县政协,就学习贯彻全省政协提案工作学习研讨会精神,加强提案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和近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政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甘南、临夏州及各县政协提案工作质量和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提案数量逐年增加,质量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党委、政府、政协领导高度重视,把提案工作作为人民政协的一项全局性工作摆在了重要位置。政协全委会议听取和审议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常委会议听取政府部门办理提案的情况通报,主席会议讨论研究提案工作中的相关问题。普遍建立了提案工作机构,配备了相应的工作人员。通过学习、培训、宣传等途径,努力提高提案质量。提案办理工作实行主席、副主席督办、跟踪督办、联合督办和现场办理等灵活多样的办理方式,推动了提案办理质量的不断提高;二是各州、县政协采取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宣传《提案工作条例》和全国政协、省政协领导有关提案工作的重要讲话,深化认识,提高业务素质。并结合各自的实际,制定出相应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细则,使提案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三是各州、县政协在工作实践中,坚持与时俱进,积极创新,总结和探索出了一些好的做法和体会。
    在调研过程中,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的同志对各州、县政协提案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提案中一些需要研究和探讨的问题,诸如如何实现提案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办理质量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服务工作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和看法。对一些工作程序和环节上需要加强、改进、完善和规范的方面,进行了业务指导。同时,介绍了省政协提案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宣传了新修订的《政协甘肃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并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