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列席政协会议谈心得 美侨领吁勿当国内贪官帮凶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花俊雄,作为美东地区唯一被邀请的代表列席了第十届中国政协第五次会议。3月24日,花俊雄向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员们汇报了列席会议的心得体会。他呼吁海外侨领不要与国内贪官勾结,不要当贪腐的帮凶,为他们在海外洗钱或置产。

  花俊雄表示,西方主流媒体历来讥评政协是“橡皮图章”,其实他们不了解政协决议文件的形成过程。花俊雄说,据他观察了解,大会听取报告,通过决议的时间可能比较短,但决议形成之前有个很长的过程,文件都是经过多方协商,多次修改的。

  花俊雄向会员们介绍了本届政协会议的核心议题:生态环保、医疗保健、就业、司法公正、惩治贪腐、反独促统等,他表示,这些议题都是全民共同关心的问题,也是与会的海外列席代表所关心的问题。

  列席此次政协会议的27名海外人士中,专业人士有12位,经商人士有15位,其中美国代表有5位。大家的建言包括:海外华人发挥在当地的优势,向居住国主流人士、主流媒体表达希望中国早日完成和平统一的心愿,建立人民外交,就地反独促统;呼吁海外侨领不要与国内贪官勾结,不要当贪腐的帮凶;建议中国负起大国的责任,建立绿色GDP概念;探讨海外侨务资源可持续发展问题等。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华蓉芳、秘书长吴君硕、常委黄成光等数十人出席了会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