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类会议

领导讲话/

当前位置:首页 > 各类会议 > 领导讲话

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在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
(2011年1月12日)
张 津 梁

 


    各位委员:
    我代表政协甘肃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一、2010年工作回顾


    2010年,是我省抢抓难得历史机遇,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经济持续快速增长,各项社会事业长足进步,社会大局继续保持和谐稳定的一年。一年来,省政协及其常委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中共甘肃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取得明显成效,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新的贡献。


    (一) 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制定我省“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


     科学编制“十二五”规划,是关系我省未来五年乃至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常委会始终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把为制定“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兰白经济区建设、扶贫开发、培育发展新材料和新医药产业、旅游业发展、小城镇建设、农产品现代物流体系建设、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等问题,由主席会议成员带队,组成8个专题调研组,深入全省市州县区和企事业单位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内容充实、质量较高的调研成果。与此同时,我们积极协调省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和市州县区政协,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就编制“十二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于6月份召开省政协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围绕编制“十二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协商讨论,集思广益,建言献策。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与委员共商加快发展大计。会议集纳委员意见和重要调研成果,形成了《关于编制我省“十二五”规划有关问题的建议案》,从兰白经济区率先发展、突出扶贫开发重点、转变扶贫开发方式、明确新材料新医药产业定位、把旅游业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培育、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等11个方面,提出了48条建议,为编制“十二五”规划提供了决策参考。另外,政协有关领导和委员多次参加有关方面组织的规划咨询论证会,召开部分在兰省政协委员座谈会、协商会等,就进一步完善“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意见建议。针对甘南、临夏、定西、陇南自我发展能力弱、加快发展任务重等实际,提出在“十二五”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把扶持“两州两市”加快发展摆在实施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和项目倾斜力度,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省委省政府和有关方面对政协提出的意见充分肯定,4位省领导6次对《建议案》和专题报告作出批示,许多意见建议吸纳到省委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和政府关于“十二五”规划纲要草案中。我们提出的以建设兰州秦王川新区为切入点,拓展兰白核心经济区发展空间,增强中心城市聚集和辐射带动能力的意见,引起省市有关方面重视,目前新区开发已经起步,一些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始布局建设。我们提出的调整扶贫重点区域布局,实现扶贫方式转变,集中力量打好特困片带扶贫攻坚战等建议,在“十二五”扶贫专项规划中得到采纳。

    (二) 倾情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心竭力
    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责。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把关注民生、体察民情、反映民意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为促进民生持续改善作出积极努力。
着眼于了解和分析我省惠民政策落实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促进惠民政策更好地落到实处,开展了“进百家门、知百姓情、建惠民言”视察活动。主席会议多次研究部署,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学习文件把握惠民政策具体内容和工作程序。组成20个视察组,省市县政协联动,深入40个县区的149个乡镇街道,召开290场不同层次的座谈会,深入13308户农村和城镇居民家庭进行调查,重点了解农村低保、粮食四项补贴、退耕还林、廉租房建设、新成长劳动力就业等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并就了解掌握的情况与省委省政府分管领导和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多次协商沟通。在此基础上,于9月下旬召开省政协十届十二次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向省委省政府报送了《关于进一步落实好党的惠民政策有关问题的建议案》,提出了科学合理确定低保对象、农村低保资金应重点向特困地区倾斜、巩固退耕还林成果要加快补植补造进度、因地制宜扩大经济林比例、着力解决保障性住房资金短缺问题、完善保障性住房分配制度、推动城镇新成长劳动力就业等30条具体建议。省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视察情况汇报,对省政协为促进惠民政策落实所作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省政府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省政协就完善惠民政策措施进行协商。省直有关部门认真采纳了省政协建议,其中改进和完善农村低保工作的主要意见建议,吸收在省政府出台的《甘肃省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等政策规定中。由于这次视察范围广、领域宽,了解情况全面,研究问题深入,反映民意充分,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主席会议成员深入各自联系的贫困县调查研究,帮助理清发展思路,协调落实项目资金,协助解决突出问题。协调联系有关方面为我省贫困地区捐建希望小学,选送贫困地区学生赴外地免费学习。组织医疗卫生界委员赴贫困县开展义诊和医疗咨询。就省政府今年为民办实事的具体内容,与委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座谈协商,提出了比较系统的建议。
   

     情系受灾群众,为抗灾救灾贡献力量。青海玉树特大地震和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陇南等地暴洪灾害,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省政协心系灾区,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急灾区所急、帮灾区所需。主席和有关副主席深入我省灾区察看灾情,慰问群众,指导救灾。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积极为玉树、舟曲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主动联系兄弟省市政协、港澳社会团体和政协委员,为我省灾区捐款920多万元。一些政协委员奋战在救灾第一线,体现了为民解忧的政治责任感。

    (三)坚持求实创新,努力增强经常性工作的活力与成效
    坚持求实奋进、改革创新,是增强政协工作活力、提升工作成效的不竭动力和有效途径。常委会主动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工作,以求真务实作风推进工作,在完善机制、创新方式上积极探索实践,经常性工作活跃有序、富有成效。

    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紧扣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积极以提案形式履职建言;党派、界别、专委会集体提案明显增多;实行提案联合审查,提案质量稳步提高。健全多层次督办机制,重要提案报送省委省政府领导阅批,主席会议成员联系重点单位领衔督办重要提案,省政协各部门加强与承办单位沟通协调;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创新办理方式,狠抓办理质量,提高了提案办理实效。全年立案交办的940件提案全部办复完毕,其中的重点提案,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34件,主席会议成员督办39件,政协各部门督办16件,省政府系统现场办理25件。提案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生改善中的作用明显增强。

    常委会把提高调查研究质量作为增强建言献策实效的重要途径。按照党政决策需要、人民群众关注、政协力所能及的要求选择确定调研课题,坚持点面结合,强化分析论证,注重协商沟通,调研质量稳步提升。在集中力量做好常委会重点调研视察的同时,各专委会和政协委员,还就加快外资和港澳台资企业发展、提升农业规模化集约化水平、新发现不可移动文物保护利用、职业病防治工作、农村卫生人才培养、农村空巢老人情况、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等开展调研视察,形成调研视察报告19份,提出了许多有一定深度、有民意基础和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一些委员还深入国有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进行调研,走访相关厅局和行业协会,就企业发展出谋献策。省委省政府6位领导对10份报告作出11次批示。

    重视发挥政协信息反映民意、汇集民智、建言献策的功能,围绕党政中心工作确定信息重点选题,推动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州政协,积极了解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愿要求、生产生活中的困难问题、加快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规范信息编报和反馈程序。全年收集社情民意信息289篇,向全国政协办公厅、省委省政府领导报送76篇,转送有关部门和单位39篇。国务院领导同志对《国有重点林场深化改革脱贫解困的几点建议》、《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意见和办法需调整完善》两篇信息作了重要批示。

    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修正案(草案)》、《甘肃省城乡规划条例(草案)》等13部法律法规进行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加强文史资料征编出版,召开全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会议,制定《关于加强文史资料工作的意见》,文史资料工作有了新进展。

    协助全国政协就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协调推进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等进行调研视察,就国家支持我省发展提出意见建议。参加全国政协举办的“西部大开发十周年生态环境与人居环境成就展”,宣传推介甘肃。召开甘青两省政协区域经济发展座谈会,就谋划建设兰西银经济区研讨协商。组织在甘全国政协委员赴湖北省就装备制造业和旅游业发展学习考察,承办西部12省区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工作研讨会、文史资料协作交流会,组织省政协委员跨区视察,加强交流,促进合作。

    (四)检查调研《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推动政协工作科学发展
    对近五年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和推动落实,是关系我省政协工作全局的一件大事。根据全国政协要求并报请省委同意,主席会议对检查调研工作认真部署,要求各市州政协向党委汇报,认真开展自查。为配合这次检查调研,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央《意见》、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研讨会,联合省内科研院所就甘肃省地方政协履职状况评估等3项课题开展研究。会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组成7个检查组,在主席、副主席带领下深入各市州,重点就党委政府贯彻两个《意见》精神、支持和推进政协工作的情况,政协组织履行职能、推进政协理论与实践创新的经验,贯彻落实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检查调研。主席会议专门听取检查情况汇报,总结分析贯彻落实情况。总体来看,我省各级党委、政府、政协对贯彻实施两个《意见》高度重视,党委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政府及各有关方面对政协工作的支持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有序推进,履行职能、服务发展的成效明显增强,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创造和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同时也面临一些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主席会议针对存在的问题,从切实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完善民主监督机制、增强参政议政实效、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向全国政协和省委报送了检查调研报告。省委对报告作了批转,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这次检查调研,对于深化人民政协工作特点、规律的认识,改进和加强薄弱环节,进一步推动两个《意见》的落实,增强人民政协服务科学发展能力和实现自身科学发展,巩固和发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工作格局,起到了重要作用。

    (五)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关系履行职能的质量和水平。常委会从强化委员学习、促进党派合作、发挥界别作用、加强机关建设入手,努力营造团结民主氛围、增强工作活力效能、提高履职能力水平,自身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能力的基础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组织和推动委员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中共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意见》、省委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强化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认真学习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理论、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提升咨政建言水平。

    高度重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多形式多渠道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责、议政建言创造条件。邀请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参加政协重要调研视察和考察活动,在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等重要会议和活动中,支持他们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发表意见主张,充分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愿要求。一年来,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在政协提出提案68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128篇,在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上提交发言81份,许多重要意见建议得到重视和采纳。

    切实发挥界别特点和优势,组织开展以界别为主的调研视察,组织推动政协各参加单位以界别名义提出提案、在有关会议上发表意见。组织民族宗教界委员开展关注民族教育、促进宗教和顺、感受改革发展成果等主题界别活动;组织港澳台侨界委员开展视察,举办座谈会和联谊会,增进友谊,共话发展;组织经济、农业、科教文卫体等界别委员到农村、企业和高校等,了解情况,考察调研。界别作为扩大社会各界有序政治参与的重要民主渠道作用得到发挥。

    积极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机关建设,以机关读书会为平台,组织机关干部系统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努力提升机关干部理论素养。调整完善机关内设机构,实行处级干部竞争上岗,从经过基层锻炼的优秀大学生中选调干部,优化机关队伍结构。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各位委员,本届政协已历经三年。三年来,常委会和主席会议成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坚持继承与创新的统一,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锐意进取,积极作为,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意见要求,自觉服从中共甘肃省委的领导,顾全大局,紧扣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谋划和开展工作,保持了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根本任务,把深入研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破解发展难题的思路对策,作为协商监督、议政建言的重点。先后就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创新体系、深化我省农村改革发展、推动全民创业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兰州嘉峪关金昌三市率先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扶持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推动我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坚持以人民利益为重、以群众疾苦为念,紧扣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落实情况、地震灾区灾后重建、引洮一期工程建设、酒泉移民生产生活等重要民生问题开展视察监督,积极献策出力,彰显了人民政协以人为本、履职为民的理念。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注重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联系合作,重视做好新的社会阶层的团结工作,努力营造民主团结、生动活泼的良好氛围,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富有成效,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坚持把制度建设作为推进政协工作活跃有序开展的重要举措,在落实好既有制度的同时,围绕发挥委员作用、加强机关建设、创新提案工作、办理委员意见、搞好对口协商等方面,从形成机制和完善制度的角度,做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创新,先后形成了十多项制度和办法,在推进政协整体工作规范化建设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本着抓主抓重、体现特色的精神,每年选择二、三项事关发展和民生的重大问题,集中力量开展视察调研,注重将调研视察与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相结合,提高了履职成效;一些重大调研视察活动与市县政协联合进行,调研视察成果按其性质和特点,分级分类转化为意见建议,较好地发挥了各级政协组织的整体优势。本届政协三年来的实践,为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提供了有益借鉴。

    以上成绩的取得,是省委对政协工作高度重视和加强领导的结果,是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热情关心、大力支持的结果,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省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辛劳与智慧。在此,我代表省政协常委会,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和政协组织肩负的职责相比,常委会工作还有一些不足,主要是创新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有待进一步加强,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优势需要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经常性工作有待从内容和形式等方面不断改进。真诚希望广大委员对常委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

 
    二、2011年工作部署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支持我省加快发展一系列政策措施、在新的起点上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新跨越的重要一年。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推进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一主线、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这一目的,紧紧围绕中共甘肃省委提出的全省“十二五”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目标任务履行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贡献力量。

    (一) 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履行职能的方向
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站在历史的新高度,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十二五”时期发展的主题、主线、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为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常委会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与继续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结合起来,与创新发展政协工作、更加注重工作成效结合起来,推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不断提升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与水平,始终做到与中央和省委方向一致、目标一致、工作一致。要深刻认识我省“十二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调查研究,谋科学发展大计,献繁荣进步之策。深刻认识关于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要求,切实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深刻认识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切实发挥人民政协这一重要民主形式的作用,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共商国是提供畅通渠道。深刻认识我省发展面临的环境和趋势,进一步增强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切实肩负起人民政协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在“十二五”发展征程中展示新的作为。

    (二) 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献计出力
    全力实施“十二五”规划,推动我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奠定基础,是省委对未来五年发展的总要求,也是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

    要把推动科学发展作为今年常委会工作的根本任务,围绕实施区域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选择事关“十二五”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上半年,要紧扣壮大重点产业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这一事关我省跨越式发展的核心问题,主要就发挥大型骨干企业带动辐射作用、加快下游产品和配套产品开发、形成产业集群;推进特色优势农产品规模种植、深度加工和市场营销;优化各级开发区布局、创新开发区建设机制和提升开发区发展水平等三个方面为重点内容,进行广泛深入调查研究,召开常委会议协商讨论,分别形成专项建议,报送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下半年,着眼于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发展步伐,打好“两州两市”扶贫攻坚战,重点就完善扶持政策、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发展教育文化卫生事业等深入调研,召开专题协商会,为“两州两市”加快发展建言献策。就中小学校舍安全和寄宿制学校学生宿舍建设情况开展视察,提出意见建议,推动相关工作落实。在集中力量搞好以上重点调研和视察的同时,各专委会分别就土地资源管理使用情况、利用港澳台资源做好引资引智、我省特有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利用、完善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制度、健全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基层司法所和人民调解队伍建设、发挥宗教界人士作用、重点文史资源整理利用情况等开展调研视察,形成一批具有咨政价值的意见建议。
    要切实加强调研视察的协调组织,科学制定方案,合理组织队伍,尽量吸收与课题相关并具有一定专业优势的委员和专家学者参加。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点面结合,全面掌握真实情况,注重分析研究问题,加强与相关地区、部门和单位的协商沟通,使反映的情况真实准确,提出的建议切实可行,努力增强建言献策、服务发展的实效。

    (三) 始终把发扬民主、增进团结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着力点,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和途径。要主动适应经济体制深刻变革、社会结构深刻变动、利益格局深刻调整、思想观念深刻变化的新形势,适应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新要求,把凝聚和汇集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作为重要职责,努力营造平等议事、求同存异的民主氛围,使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意见能够充分发表,各种利益诉求得到充分表达,并将这些意见和诉求及时向党政部门作出反映,促进统一战线各方团结合作。


    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充分运用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秘书长会议等合作平台,就经济社会发展和统一战线工作等重要问题协商讨论,互相监督,支持各民主党派在政协以政党名义发表主张、提出提案、开展活动,为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的政治格局发挥应有作用。

    要针对我省民族地区发展相对滞后,加快发展、维护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等实际,跟踪了解民族地区各项扶持政策落实情况,重视研究发展中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和建议,巩固团结和谐的民族关系。加强与宗教团体沟通联系,发挥宗教界人士在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顺、维护社会稳定中的作用,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加强与各界人士的密切联系,健全和完善与党政舆情汇集研判机制相衔接的政协社情民意汇集分析机制,鼓励政协委员积极了解和反映社会各阶层尤其是本界别群众的意见、呼声和要求,努力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总目标上来。

    (四) 进一步完善和创新工作机制,努力提升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
    要以完善工作机制和创新工作方式为主要途径,以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目标,努力在服务发展中推进政协自身的发展进步。要在省委省政府重视支持下,进一步落实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的要求,紧紧围绕重大发展问题和重要民生问题开展政治协商;根据协商计划确定的议题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整理报送协商意见建议,并对采纳情况作出反馈;健全专委会与党政部门对口协商机制,在丰富协商形式和层次、规范协商程序、增强协商效果方面取得新进展。要积极改进委员视察、调研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建议意见形成和转化机制,在提升协商监督、建言献策实效上取得新成绩。举办报告会、通报会、专题讲座,为委员知情明政、议政建言提供服务;要以专委会为依托,以界别活动小组为载体,扩大委员参与范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履职活动,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优势方面取得新进步。要健全和完善提案形成机制、办理机制和重要提案督办机制;选择重要提案深化调研论证,转化为主席会议建议案;遴选部分B类提案开展跟踪检查,总结经验,督促落实,对提案办理工作开展评议,在提升提案质量和办理成效方面取得新突破。要主动配合全国政协在我省开展的视察调研活动,积极争取国家机关为我省加快发展给予更多指导扶持;加强与市州县区政协联系与协作,就有关重要课题开展联合调研,优势互补,增进共识,推动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重大决策的落实;进一步密切与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的协作,大力宣传政协履职成果,在发挥政协整体优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方面有新气象。要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机关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推动机关工作协调统一、规范有序、灵活高效运转,在服务水平上有新提高。

    各位委员、同志们,未来五年实现全省跨越式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起点新希望鼓舞人心,新目标新任务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在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应有作用,为实现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