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文化博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文化博览

“黄河母亲”荣获“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

 
  日前,由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组织开展的“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在京揭晓,兰州的“黄河母亲”与“人民英雄纪念碑浮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大型雕塑”、“宋庆龄像”等60个城市雕塑项目获得“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这些作品,涵盖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各个历史时期城市雕塑的代表作品。


  兰州城市雕塑“黄河母亲”是目前全国诸多表现中华民族母亲河──黄河雕塑艺术品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尊,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在全国首届城市雕塑方案评比中,曾获得“优秀奖”。雕塑由甘肃省著名的雕塑家何鄂女士创作,北京雕塑厂于1986年4月30日雕刻完成,系一长6米,宽2.2米,高2.6米的花岗岩圆雕,总重40余吨。由“母亲”和一“男婴”组成。


  “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入选的基本条件是:突出城市雕塑公共艺术的特点,强调城市雕塑的公众性和环境影响,思想内容积极向上,反映时代精神,文化内涵丰富,艺术水平高,在社会公众中有广泛的认同和影响。“新中国城市雕塑建设成就奖”将于明年4月在北京颁奖,并同时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大型展览,出版同名画集。◇记者 朱黎 网络编辑: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