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酒泉市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政协酒泉市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马光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杨林作工作报告

  马光明作重要讲话。

  杨林作工作报告。

  11月14日,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本报记者郭军摄

  每日甘肃网-酒泉日报讯(记者张渊)11月14日上午,酒泉国际会展中心花团锦簇,洋溢着民主团结的热烈气氛。9时,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激情满怀汇聚一堂,共商酒泉经济社会发展大计。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87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到会275名,符合规定。

  出席会议的主席团常务主席有:杨林、郭益寿、李如檀、孙景玉、王见余、卢学国、宋丽文、秀荣、王树元。大会由郭益寿主持。

  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市委书记马光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吉有,市委副书记、市长康军,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都伟,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喜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塞力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石建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闫沛禄,市委常委、肃州区委书记杨克忠,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小丽,玉门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张作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兴明、张普选、王建新,副市长柴绍豪、王敏、潘卫东、詹顺舟、张福成。

  出席会议的市政协二届委员会领导有:宋建明、孙占寿、常寿和陈佰华。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兆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蒋昱程,市长助理、市公安局长李晓卫。

  出席会议的离退休老领导有:淳芝昆、姚汉章、邢同义、李清振、闫生茂、张学礼。

  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酒的省政协委员,市直部门和中央、省属驻酒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

  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是:杨林、郭益寿、李如檀、王树元、边振国、马智辉、王忠邦、孙玉玲、周燕冰、道证、张满。

  杨林作《政协酒泉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对市政协过去5年的工作成绩和经验作了高度概括。杨林说,5年来,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扬民主、团结奋进,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回顾5年来的工作实践,我们深刻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做好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坚持履职为民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基本理念,坚持团结民主是做好政协工作的内在要求,坚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前提,坚持开拓创新是做好政协工作的不竭动力。

  杨林在报告中说,今后5年,是我市实施“十二五”规划、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的5年,也是政协工作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的5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新一届政协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开展政治协商,完善民主监督机制,提高参政议政实效,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努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马光明高度评价了市政协过去5年的工作。他在讲话中说,过去5年,在中共酒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服务大局有作为,议政建言有质量,民主监督有特色,团结联谊有广度,自身建设有发展,保持了政协事业的蓬勃生机与活力。对市政协过去5年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虽然这次换届,由于年龄、工作需要等原因,二届市政协的部分领导和委员将要离开政协工作岗位,但他们为酒泉改革发展和人民政协事业做出的贡献是应该予以充分肯定的。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向二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即将离开政协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马光明指出,新一届政协要围绕工作大局,在服务发展上有新贡献。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酒泉,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包括政协组织在内的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工作大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把推动我市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做到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要善为发展献策,多为发展服务,广为发展助力。

  马光明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握“两大主题”,在促进和谐上有新成效。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主动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了解和反映就业、社会保障、扶贫解困、社会管理创新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敏感问题,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意愿和诉求。要紧紧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解民忧、排民难、顺民心、得人心的工作。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统一思想、宣传引导、团结鼓劲、凝心聚力工作,最大限度地把全市各阶层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酒泉的实践中来,确保全市上下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要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开展各种献爱心公益活动,鼓励和推动政协委员中的民营企业家致富思源、义利兼顾、以富带贫、回报社会,展示新时期企业家的良好风采。

  马光明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夯实履职基础,在自身建设上有新建树。要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坚持工作创新,确保政协工作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方法更加灵活,成效更加显著,努力形成奋发有为、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要切实强化对委员的培训、教育和管理,组织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政协《章程》和履行职能所必需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广大政协委员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要大力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履职科学化水平。

  马光明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要站在提高执政能力的高度,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大力支持人民政协按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要统筹安排,自觉把政协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障。要创造条件,积极支持人民政协围绕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议政建言等参政议政活动。要搞好服务,政协委员所在单位要大力支持委员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种会议和有关活动,从时间、经费、交通保障和工作条件等方面为委员履行职责提供便利和保障。

  马光明说,民主凝聚力量,团结成就伟业,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求真务实,扎实工作,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酒泉而努力奋斗!

  大会上,李如檀作了《政协酒泉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