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酒泉市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11月17日上午,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酒泉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87名,因事、因病请假20名,实到267名,符合规定。

    闭幕大会由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杨林主持。

    出席大会的主席团常务主席有:杨林、郭益寿、李如檀、孙景玉、王见余、卢学国、宋丽文、秀荣、王树元。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詹吉有、都伟、塞力克、石建明、朱涛、杨小丽、张作祥、赵兴明、王建新、浩升、柴绍豪、王敏、潘卫东、李永军、王兆美、蒋昱程。

    出席大会的市政协二届委员会领导有:宋建明、孙占寿、常寿和陈佰华。

    出席大会的离退休老领导有:淳芝昆、姚汉章、邢同义、李清振、闫生茂、张学礼。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在酒的省政协委员,市直部门和中央、省属驻酒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林、卢学国、宋丽文、秀荣、王晓玲、白福荣、张建平、刘军、杨春福、张家明。

    大会通过了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工作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了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酒泉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宣布了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工作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

    根据政协《章程》和会议议程,大会选举了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

    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主任郭益寿作了关于政协酒泉市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大会宣布了选举结果:杨林当选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郭益寿、李如檀、孙景玉、王见余、卢学国、宋丽文、秀荣当选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王树元当选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秘书长;于生成等59人当选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新当选的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杨林讲话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市第三次党代会闭幕之后、酒泉开启跨越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酒泉改革开放和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新一届委员胸怀全局、力促发展、关注民生的政治责任和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鼓劲、共谋发展的大会。

    杨林说,会议在民主协商基础上,选举产生了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我谨代表新当选的各位副主席、秘书长、全体常委,对组织和各位委员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信任背负着责任,重托内含着期望,我们要紧紧围绕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的目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为推动全市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杨林说,政协酒泉市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的5年,是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各项事业全面进步、综合实力大幅跃升的5年。5年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创造了新经验,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市委的充分肯定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政协工作者的心血和智慧,是我们今后做好工作的坚实基础和宝贵财富。我谨代表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向不再担任政协副主席职务的同志致以真诚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同时,也向不再担任新一届委员的原二届市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杨林强调,市第三次党代会绘就了酒泉未来5年发展的宏伟蓝图,确立了“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酒泉”,“做精第一产业、做强第二产业、做大第三产业”的总体工作思路和“五翻番”、“五提升”的奋斗目标。这样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与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息息相关,同政协工作和政协委员紧密相连。

    杨林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履行政协职能与维护党委领导、支持政府工作、服务发展大局融为一体,切实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力,积极引导各族各界群众准确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增进跨越发展的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形成群策群力谋发展、团结一致促跨越的强大合力。

    杨林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握主题主线,紧扣中心工作,遵循选题求准、调研求深、协商求识、提案求精、监督求力、效果求实的原则,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民众企盼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要围绕壮大优势产业、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通道经济、完善城市功能、建设北大河生态景观带、构建社会保障体系、培植新兴财源、做强文化旅游产业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形成有价值、有见地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实现酒泉发展新跨越贡献智慧和力量。

    杨林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以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酒泉为目标,把更多的目光、更多的心思、更多的精力放在服务民生上,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要认真研究当前社会阶层结构的新变化和利益格局调整的新特点,围绕群众思想认识的困惑点、利害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解疑释惑、增进团结的工作,为酒泉跨越发展减少阻力、增加动力、形成合力,营造安定和谐的发展环境。

    杨林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切实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文化素养、业务素养。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注重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以作风建设为关键,加强自身建设,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

    杨林强调,酒泉的发展正处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和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一道,同心同德、和衷共济,群策群力、奋力拼搏,进一步开创全市政协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酒泉而努力奋斗!

    11月17日,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杨林当选政协酒泉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张渊)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