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金昌市七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图为开幕式会场



市委书记张令平出席政协第七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连根出席政协第七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应华出席政协第七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



市政协主席姚忠兴主持政协第七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马森出席政协第七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



  11月14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文化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在全市上下推动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来自全市各族各界的200余名政协委员怀揣履职尽责的热忱之心,为加快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现代金昌积极建言献策。
  市文化中心报告厅内装扮一新,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巨大的人民政协会徽,两侧是十面鲜艳的红旗,主席台前摆放着盛开的鲜花。会场内气氛庄重而热烈。
  政协第七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应到委员210人,当天会议实到委员20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姚忠兴主持开幕大会。
  大会执行主席(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亢万柏、王云、王广位、王开武、王正芳、牛宇锋、邓少军、邓仕章、石振才、朱相林、孙红中、任斌相、李生伟、李永才、陈风云、陈军禄、陈永锐、赵明智、姚忠兴、徐峰、韩清泉、董开津、董建华、谢剑魁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七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卫彩霞、马玉天、马治清、王世峰、王建军、王祥己、方刚、付春卫、任晓芸、孙占云、关舒颖、杨明、苏成智、张德生、罗吉文、周爱国、郑永莲、赵培文、施正迁、贾志彦、贾祥和、黄廷学、裴正晔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开幕大会的党政军企领导同志和部分老同志有:市委书记张令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连根;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应华;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马森;金昌军分区司令员杜枝贤;金川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永前;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方银天;市委常委荣志远、李银、苏克俭、王春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来衍、汪振祥、彭仪;市政府副市长魏其奎、周莹、马得明;六届市政协副主席赵永瑞、苏天福;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申怀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张喜;市政府党组成员、金昌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文秀;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高永宏;市政协原主席陆佩、曹长庚;六届市政协副主席周学信;市长助理李毅、顾建成;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兴吉;市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党组书记刘宏。上午9时,姚忠兴宣布:政协第七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全体委员起立,雄壮的国歌声响彻会场。
  市委书记张令平在开幕大会上讲话,他代表中共金昌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张令平说,市政协六届一次全会以来的五年,是我市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化的五年。五年来,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按照省委“四抓三支撑”的总体部署,着力破解制约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克服金融危机等一系列困难,经过几年的艰苦努力,全市经济在总量、结构、后劲和活力等方面都实现了较大突破,走上了又好又快的良性发展轨道。与此同时,精神文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和党的建设也都取得了新的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聚着人民政协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聪明才智和不懈努力。五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令平指出,未来五年,我们正处在推动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处在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肩负承前启后的重大责任。前不久,我们成功召开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确定了今后五年“紧紧围绕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一个主题’,突出循环经济和城乡一体化‘两大重点’,加快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城镇化‘三化进程’,一手抓跨越发展,一手抓保障民生,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加快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现代金昌”的总体工作思路和“经济总量实现翻番,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发展更加和谐,改革开放日益深入,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的主要奋斗目标。我们必须正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力争在新一轮发展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全体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献智出力,在新的发展阶段进一步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现代金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第一,要紧紧围绕循环经济示范基地和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基地建设,为推动经济跨越发展献计出力。第二,要紧紧围绕推进城乡一体化,积极促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第三,要充分发挥政协自身优势,努力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第四,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协工作水平(讲话全文另发)。
  六届市政协副主席赵明智受政协第六届金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金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历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基础上,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求实创新、有所作为”的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政协组织自身优势,凝聚政协委员智慧力量,齐心协力谋发展、尽心竭力惠民生、凝心聚力促和谐,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市政协过去五年的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成果丰硕;依托载体,广集民智,协商监督领域拓展;体察民情,反映民意,关注民生成效显著;把握主题,突出优势,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报告指出,2012年,是我市推进跨越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明年政协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中共金昌市委一个主题(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两大重点(循环经济和城乡一体化)、三化进程(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城镇化)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建设繁荣文明和谐宜居的现代金昌做出积极贡献。一要创新形式,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强能力;二要围绕中心,汇集民智,紧扣发展建诤言;三要反映社情,体现民意,关注民生促和谐;四要团结民主,凝聚力量,服务大局做贡献;五要适应形势,开拓进取,强化责任树形象。
  在金省政协委员,市直各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和省属在金各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了大会。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