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武威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火荣贵讲话 刘存禄李志勋徐文善出席 何伟主持

 

 

11月5日上午,政协武威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武威大酒店开幕。

姜爱平 摄

 

  11月5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武威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武威大酒店隆重开幕。
  政协武威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提出:面向未来,政协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决策部署上来,竭力实施城乡融合、工业强市和生态立市“三大战略”,培育壮大支柱产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真正达到用党代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为实现经济跨越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良好、群众生活富裕的新目标而履职尽责!
  当日的武威大酒店七楼会议室,花团锦簇,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格外醒目。
  政协武威市三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9人,实到273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火荣贵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作了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存禄,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志勋,市政协主席徐文善,市委副书记何伟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武威军分区和市法检两院的领导同志,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何伟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乐队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方生元代表政协武威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摘要另发)。他在报告中,从自觉坚持和服从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政治方向;竭力服务第一要务,为推进经济跨越式发展建言出力;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切实做好维护和保障民生的工作;大力加强提案工作,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的实效;积极协调各种关系,努力维护和谐安定的政治局面;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行职责的质量和水平等六个方面总结了二届政协的工作。工作报告根据过去五年政协履职的工作实践,总结出的六条主要经验,对今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二是竭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三是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高度重视和做好政协提案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张祥生代表政协武威市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
  市委书记火荣贵代表市委作了讲话(全文另发)。他说,五年来,政协武威市第二届委员会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自觉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履行政协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活跃有序,建言献策、服务中心成果显著,反映社情民意、协调各种关系、化解社会矛盾作用明显,对外联谊交往不断扩大,视察、调研、提案等各项工作富有成效。特别是在围绕实施工业强市和生态立市战略、石羊河流域重点治理、支柱产业培育、农业结构调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改善、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火荣贵说,当前,武威的发展已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未来五年,是实现武威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扩大经济总量、改变落后面貌、保障改善民生、构建和谐社会、实现科学发展的任务十分艰巨。市第三次党代会把城乡融合、工业强市和生态立市确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的三大战略,这是市委在深化市情认识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武威同步实现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对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新局面具有决定性的意义。今后五年,我们的奋斗目标是,全市经济总量保持两位数增速,主要经济指标比2011年翻一番、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努力把武威建成全省重要的能源化工、制造业和农产品基地,西北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和物流节点区,全国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和国家级生态恢复示范区。这是市委对武威未来发展的科学规划,对历史使命的勇敢担当,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这也对政协市三届委员会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为宽广的舞台。政协市三届委员会只有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才能不负重望、不辱使命,在推动武威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一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推动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二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朋友众多的优势,为招商引资、扩大开放铺路搭桥;三要充分发挥代表性强、影响面广的优势,为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建功立业;四要充分发挥位置超脱、监督有力的优势,为推动工作落实、改进党风政风贡献力量。
  火荣贵说,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的根本保证。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协履行职能,进一步密切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无党派人士和各族各界人士的团结合作。各级党组织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谋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政策精神,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要认真听取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要大力支持政协组织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政协更好地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政协委员所在的部门和单位要提供必要条件,支持他们参加政协组织的活动。政协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针对换届新进委员多的实际,抓好政协委员的培训工作,提高委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专门委员会的建设,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造就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精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
  在武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省属驻武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