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嘉峪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郑亚军作重要讲话 郭成录柳鹏等出席 周生作工作报告 马国昌主持 

  

  

  群贤毕至献良策,凝神聚力谋发展。1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峪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一号会议室隆重开幕。

  9时整,大会在庄严、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会应到市政协委员179名,实到162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委书记郑亚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成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柳鹏,嘉峪关军分区政委李志勇、酒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冯杰,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陈春明,酒钢(集团)公司总经理魏志斌,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梁传密应邀出席。

  郑亚军讲话,周生作工作报告,马国昌主持大会。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按姓氏笔画为序)马国昌、刘黎戮、张春燕、杨兴元、杨利亚、陈振中、常立中、梁晓梅、焦玉兰、韩天玉。

  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有祁永安、王锋、杨伟、梁洪涛、边玉广、张静昌、王毅、刘玉关、刘惠东、冯彪、王增龙、李洪举、赵林、张成东、王吉才、刘铁柱、常守远、王进平、茹作勋、丁霞敏、吴国贤、车明、方丁等。

  应邀出席大会的老同志有:程万琦、路志龙等。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赵建国、李玉杰、曾俊礼、曹红斌、韩淑华在主席台就座。

  郑亚军在讲话中说,本次政协全会对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率先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代表中共嘉峪关市委,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各界人士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

  郑亚军指出,过去的五年,我们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实施西部大开发、支持甘肃发展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凝聚力量促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全市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事业不断进步,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市政协卓有成效的工作和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各族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五年来,七届市政协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广泛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为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全市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我市政协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对七届市政协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也是充分肯定的。

  郑亚军强调,围绕大局、服务发展是政协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着力点。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到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680亿元,经济总量达到“十一五”末的三倍以上,确定今后五年大力推进工业强市、旅游带动、城乡统筹、生态立市、文化繁荣、民生优先、区域协作“七大战略”,率先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实现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各级党政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坚持将政协工作置于全市工作大局之中,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使政协工作真正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圆满完成好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

  郑亚军要求,实现市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政协组织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大局。

  一要积极参政议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把促进发展、服务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扎实工作,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选择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在加强项目建设、拓宽投资渠道等方面多谋发展良策,努力做到谋发展大局、议发展大事、献发展大计。

  二要加强协商监督。政治协商、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重要职责。要搞好政治协商,做到重大问题协商在党委决策之前、人大通过之前、政府实施之前,提高市委、政府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水平。要积极探索民主监督的方法和途径,通过政协提案、委员视察、民主评议等渠道,积极开展监督,加大监督力度,提高监督实效。

  三要促进社会和谐。市政协要发挥广泛联系社会的优势,多组织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关心群众利益,帮助解决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等方面的实际问题。要积极协助市委、政府多做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为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四要广泛凝聚人心。要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与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和各族各界人士的联系和沟通,把全市不同党派、不同阶层的人团结起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最大程度地激发和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

  五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抓紧抓好,努力提高政协委员的思想素质、政策水平和履职能力。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增强班子内部团结与协作,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要加强机关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增强为统一战线服务、为委员服务、为政协工作服务的自觉性,把政协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郑亚军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积极支持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要亲自批办政协调研、视察报告和建议案、提案,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联系和沟通,积极支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评议等活动,主动为政协工作提供必要条件。要认真听取来自政协的意见和建议,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作为推进工作、改进作风、促进廉政的重要手段。宣传部门要加大对政协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形成全社会重视、支持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受政协嘉峪关市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七届委员会主席周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七届市政协任期的五年,是我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事业进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并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嘉峪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两面旗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依靠全体委员,广泛团结各界人士,认真组织开展政治协商、积极拓展民主监督领域、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讲真话、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广大政协委员聚焦发展,真情为民,积极履职,为推进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生说,七届市政协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经验和体会:一必须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始终保持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第一要务;三必须发挥主动进取的精神,积极推进履行职能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四必须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政协工作的内容和形式;五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加强政协的自身学习。

  受政协嘉峪关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七届委员会副主席杨利亚作关于市政协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指出,五年来,共收到提案749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566件,作为建议处理的有183件。经过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上述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从办理情况来看,所提意见和建议被有关单位采纳、提案内容得到落实的和列入计划逐步实施的547件,占96.6%;因条件限制一时难以解决的有19件,占3.4%。通过反馈意见,委员对提案的办理结果满意率达到98%以上。

  三区和市直部门的负责同志、驻嘉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