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市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市州政协

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吴明明讲话 李银 杨建武 李生伟 王春江出席 苏克俭当选市政协主席并发表讲话

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吴明明讲话 李银 杨建武 李生伟 王春江出席
苏克俭当选市政协主席并发表讲话

    11月29日下午,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市行政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234人,实到委员216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苏克俭、李生伟、李发祯、张雪莲、张景杰、张德生、陈永贤、陈永锐、杨敏、杨春花、杨品源、杨智勇、何济国、林沛、周平、赵世霞、段文术、施正迁、姚忠福、莫亚红、贾祥和、顾建成、黄艳、曹绪生、崔忠远、曾琳、谢仲仁、蒲海泉、魏建华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卫彩霞、王炜、王山虎、王世峰、王在华、王守明、王建军、王培儒、王湘萍、牛宇锋、付春卫、田世伦、包青龙、朱发雄、朱相林、朱彦昌、任晓芸、刘祥国、孙红中、何立业、陈有华、胡耀琼、韩学仁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换届风气督导组副组长、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杨世明;省委换届风气督导组成员、省纪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振东;省委换届风气督导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副处级组织员高伟应邀出席会议。
  应邀出席大会的党政军企领导和部分老同志有:市委书记吴明明;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建武;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春江;市委常委寇虎平、王旭、常守远、马得明、孟有柱、白振海、徐中彪;金昌军分区政委胡启宪;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兴吉、岳超、赵永财、李春晓;副市长盛云峰、李剑萍;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周永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新超;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福玉;市政协原主席陆佩、曹长庚;七届市政协副主席石振才、赵明智、亢万柏、谢剑魁、王广位、任斌相、董开津、高天禄、王云、黄廷学;市委秘书长周国信;市政府秘书长刘宏;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旺英。
  闭幕大会由李生伟主持。
  闭幕大会前召开的选举大会上,通过了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通过了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宣读了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通过了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候选人名单。随后大会进行了选举事项。
  根据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规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及常务委员。
  苏克俭当选为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主席;顾建成、蒲海泉、李发祯、杨智勇当选为副主席,李发祯当选为秘书长(兼);选举出了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政协第七届金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八届金昌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的报告。
  吴明明代表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向市七届政协和全体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吴明明指出,过去五年,市政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自觉服务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履行职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卓有成效,建言献策、服务发展成果丰硕,反映民意、凝心聚力作用突出,各项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市委对政协工作是满意的。这次政协换届,李生伟、谢剑魁、王广位、任斌相、董开津、高天禄、王云、黄廷学八位同志,因年龄原因不再提名担任政协领导职务,他们在任职期间,为政协工作付出了辛勤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七届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生伟同志,带领常委会一班人广泛联系社会各界人士,充分调动多方面积极因素,围绕加快特色旅游产业发展、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特色旅游食品加工、海绵城市建设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了许多有分量、有价值的建议案,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吴明明指出,刚刚闭幕的市第八次党代会,以“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确定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安排部署了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工作。希望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共同努力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吴明明代表市委对做好新一届政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市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巩固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各族各界群众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力,努力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谋转型、凝心聚力建小康的强大合力。二要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融入全市中心工作,围绕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认真组织调查研究,广泛开展协商议政,努力为转型发展多献真言、多谋良策、多出高招。三要不断加强协商民主。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职全过程,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长远问题,创新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拓宽协商渠道、优化协商选题,广泛开展多层次的政治协商,努力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更加符合民意、顺应民心、切中实际。四要自觉践行为民宗旨。要主动深入基层,围绕教育、医疗、社保、住房、交通等民生问题,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解决。五要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与时俱进,认真研究探索新形势下政协履行职能的新思路、新形式、新方法,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创新服务方式,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要迅速全面加强对政协机关和委员的有效、高质量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委员政策理论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
  吴明明强调,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政协党组工作汇报,为政协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工作,虚心接受民主监督,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办理政协提案,不断推动政协事业蓬勃发展。
  新当选的市八届政协主席苏克俭在闭幕大会上发表了讲话。苏克俭代表市政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向李生伟同志和各位副主席以及七届政协全体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苏克俭说,今后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加快转型发展、建设幸福金昌、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新一届政协将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政治信仰坚定不移、政治立场旗帜鲜明、政治定力坚如磐石,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保持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工作上同心同步,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苏克俭说,新一届政协将紧紧围绕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坚决服从和服务于市委工作大局,主动适应形势任务的新变化,顺应社会各界的新期待,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全市重点工作,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活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推动之力。将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关注民生融入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为党委、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将充分发挥代表性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始终把团结各界、凝聚人心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注意力引导到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上来,把方方面面的意志和力量凝聚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推动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将准确把握新时期政协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拓展政协工作的内涵和外延,丰富政协工作的方法和载体,完善政协工作的制度和机制,使政协工作更符合实践要求、更富有时代特色、更充满生机活力。
  在金省政协委员,市直各部委办局企事业单位、省属在金各单位的负责人列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