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提案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提案工作

甘肃省政协组织委员与“提案承办大户”面对面 双向评议让提与办“双赢”

甘肃省政协组织委员与“提案承办大户”面对面
双向评议让提与办“双赢”

  “省财政厅坚持把提案办理同推进财政改革结合起来,如我们采纳省民建《关于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率的提案》的建议,去年整合涉农资金568亿,支持全省各贫困县六大平台建设,努力提高投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提案办理完成,办理效果如何?近日,甘肃省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来到甘肃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发改委和省教育厅4家“提案承办大户”开展提案工作双向评议。
  “既然是双向评议,我也提个建议,希望委员能多了解一些政策规定,所提提案尽量具有可操作性,否则难以达到预期效果。”“在现有纸质办理、网上办理、现场办理的基础上,加强面商办理,让提案能切实促进问题解决”……承办部门负责人也抓住机会向委员“建言”。
  提案提办双方双向评议既增强提案实效性,强化政协民主监督,又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促进部门工作,取得了提提案与办提案的“双赢”。委员们了解到,提案承办单位对去年的“B”类提案“回头看”再办理,不少部门制定了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对承办范围、办理程序、复文要求作出明确规定。在被评议单位,委员们认真观看提案办理系统现场演示,办理过程环环紧扣,一目了然。
  “提案符合国家政策导向办理起来更有效。但委员了解政策导向的渠道有限,政府部门应畅通委员知情明政的渠道。”
  “双向评议为提案者与办案单位沟通交流搭建了桥梁,这种形式直接明了,容易让双方互相理解并达成共识,希望这种活动能持续开展下去”……委员们尝到了双向评议的“甜头”,希望把这种好形式坚持下去,并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建议。
  一直参与活动省政府督查室负责人也认为,双向评议活动是提案协商办理的创新。还应进一步加强提办双方的互动协商沟通,把提案办理的过程变成全面掌握情况、不断完善工作、践行和推进协商民主的过程。
  “提案工作双向评议是甘肃省政协以提案办理协商,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的有益尝试。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效果明显,通过面对面谈感情,促工作,达到了沟通交流、相互理解,双促进双提高的目的。”甘肃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如此点评。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