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刘维忠:中医特色的甘肃医改之路

 

刘维忠:中医特色的甘肃医改之路"成绩单"应由百姓来评分


  省政协委员刘维忠一直致力于打造走出一条中医特色的甘肃医改之路,积极推进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大力促进甘肃省中医药产业事业的发展。
  他提到在履职的这几年,尤其从2013年开始大力推进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积极动员省政府、各厅局出台文件,加强环保监管力度。国土定期监测土壤质量,水利定期监测水利质量,住建部门定期监测建筑装修材料质量,食药监部门定期监测食品药品质量。他指出:目前这方面兰州市做的比较好,治理大气污染以来,上呼吸道感染疾病明显减少,现在甘肃的14个市州都开始定期在媒体上公布环保质量。只有创造好的健康环境,才能让老百姓健康生活。
  谈及到从卫生的角度如何推进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时,刘维忠委员说道:“一是大力调查,通过微博调查老百姓患病率最高、患病群众最多的病种,每年选出投票最高的,组织社会学家、经济学家、人口专家、疾病控制专家等各个学科的专家进行调查,将发病原因和预防方法调查清楚,为后续预防做好一系列准备。二是提高老百姓的健康素养。在农村制作健康文化墙,让老百姓自行阅读,自行学习。本着保健在家庭,小病在乡村,大病不出县的目标,通过在农村开展家庭护理知识培训,提高老百姓的自我救助意识和防范意识。”
  结合中医特色的甘肃医改之路,刘维忠委员表示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是医改之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今后将深入落实政府的健康责任,动员各部门参与到推广政策的过程中来,将污染情况抽查出来,把健康甘肃建设列入到政府的督查项目里,要求各部门尽职尽责。“把环境治理好,老百姓的疾病率就下降了”。
  当被问到如何给自己履职以来努力的一系列工作评分时,刘维忠委员说:“做每一件事情都要有担当精神,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做好。中医特色的甘肃医改之路贵在坚持,而我为这条医改之路做出的努力和成绩应该由老百姓来评分”。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