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田卫戈:加快建设敦煌学院 助力推广敦煌文化


田卫戈:加快建设敦煌学院 助力推广敦煌文化 



  “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主要是将敦煌文化和学院教学做一个紧密的结合,利用敦煌文化的资源来开展高等教育”。省政协委员田卫戈在今年的提案中重点关注了如何通过敦煌学院学术水平以及教育层次的提高来更好地宣传和推广敦煌文化。
  田卫戈委员耐心地向记者介绍了西北师范大学敦煌学院。“西北师范大学本身就是我国最早从事敦煌学研究和培养敦煌学人才的高校之一,而我们早期的敦煌学研究所更是国内高校中最早从事敦煌学教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专门机构之一。现在我们看到的敦煌学院是2014年由西北师范大学和敦煌市政府合作在敦煌市建立的一所二级学院”。
  敦煌学院承载着为敦煌文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文化融合的服务理念。田卫戈说,尤其是伴随着2016年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敦煌)文化博览会的召开,敦煌学院利用文博会这样一个国际平台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田卫戈委员针对敦煌学院的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他希望敦煌学院的建设能够得到省级有关部门的重视,通过省级相关专项安排来促进敦煌学院的发展,进一步促进敦煌文化的宣传和推广。“我相信如果有省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引导,敦煌学院一定能够建设成为敦煌文化艺术的高层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必将为敦煌文化的广泛宣传和大力推广发挥重大作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