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傅连鸿:重度残疾人领取养老金年龄应提前至55周岁


傅连鸿:重度残疾人领取养老金年龄应提前至55周岁



  省政协委员傅连鸿在履职的这几年,长期关注并调研残疾人生活就业、社会保险及老年人养老问题。今年他向大会提出重度残疾人领取养老金年龄提前至55周岁的提案。提案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更加重视民生问题,同时我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这样的基础上,本着对残疾人的关怀,应支持一级、二级重度残疾人可提前领取养老金。
  傅连鸿解释道:“近年来,政府以免费购买、资金补助等方式为残疾人购买了医疗、养老保险。另数据显示,残疾人比正常人平均寿命短5至10年,那么在经济社会发展可承受的范围内,就应该允许重度残疾人在55周岁提前领取养老金,让他们的生活有保障,活得更加有尊严。”
  据统计,我省领取二代残疾证人口达70余万人,其中一级、二级的重度残疾人有30余万,这些人普遍无经济收入,生活异常困难。就此,傅连鸿表示,一个残疾人就会拖垮一个家庭,简单依靠国家低保维持家庭生计,无法从根本上解决贫困问题。积极推进残疾人托养事业发展,以社会资本提供服务、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放残疾人家庭中的其余劳动力,可能才是解决残疾人家庭贫困问题的关键所在。
  社会养老问题关乎民生福祉,关乎社会安定与发展,党中央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方针政策,指导推进养老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数据显示,我省现有老年人360余万,其中兰州市60余万,社会对养老服务的需求逐年增加。就此,傅连鸿建议,养老公共服务应采取社会福利院兜底与民营养老机构拓展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实施中降低养老产业的准入门槛,同时政府在土地、税收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推动民营资本的快速进入。此外,我省的养老产业拥有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发展潜力,能够带动社会就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