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议政建言/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议政建言

政协委员建言:立足优势 做强甘肃红色旅游产业

 

政协委员建言:立足优势 做强甘肃红色旅游产业

  我省红色资源丰富,现存的革命遗址720处,15处全国红色旅游景点景区,但对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的深度和广度还远远不够。如何更好的开发建设我省红色旅游,民盟甘肃省委员会、甘肃省工商联、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分别在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上拟提交的提案中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完善红色文化资源所在地道路交通、食宿、卫生、电力等配套设施,出台发展红色旅游政策,解决瓶颈问题。建议相关市州筹建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公司,整合各县区红色资源,把旅游集团公司打造成项目平台、融资平台、营销平台。
  促进“红色资源”和“绿色产品”融合发展
  我省的红色资源丰富,发展红色旅游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甘肃省工商联、甘肃省民营经济研究会在经过广泛调研后认为,我省对南梁红色旅游的开发投入与其潜在价值和在全国的推广并不相匹配,南梁红色旅游未充分发挥其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建议与南梁红色景区合作组建红色旅游工作室,融合政府、企业、社会各个层次的资源,整合运营,从产品研发、导游培训、现场讲解等各个方面做好游客接待服务工作。在此基础上,建设“绿色超市”,对庆阳绿色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进行时尚化、绿色化包装,形成全国品牌和市场品牌,促进“红色资源”和“绿色产品”融合发展。
  出台发展红色旅游政策解决瓶颈问题
  对于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深度和广度,民盟甘肃省委员会也在拟提交的提案中提到:我省红色旅游景点大部分由于起步晚,保护开发还处在探索发展阶段,资源开发利用仍存在资金不足、系统开发不够、管理技术落后等问题,红色旅游资源开发的深度和广度还远远不够。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建议,把我省旅游放在西北旅游全国旅游的大系统中来考虑设计,打破地域概念,以文化为主线,开发更长更远更有规模的文化旅游产业。建议把相关市政府所在地定位为优秀旅游城市,在修编城市规划中,要体现旅游要素,突出红色,彰显特色,提升城市品位,完善红色文化资源所在地道路交通、食宿、卫生、电力等配套设施。出台发展红色旅游政策,解决瓶颈问题。在加快红色旅游资源开发方面,建议相关市州筹建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控股(集团)公司,整合各县区红色资源,并统一包装上市,把旅游集团公司打造成项目平台、融资平台、营销平台。
  记者调查
  发展红色旅游我省各地在行动

  “在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软硬件设施配套建设达标后,华池县在丰富景区游览项目上下功夫,先后对陕西延安保卫战和辽宁辽沈战役进行了实地考察,通过招商引资形式,与甘肃南梁红色盛典旅游开发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实施南梁红色旅游体验景点建设项目。”华池县政府办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以国家5A级红色旅游基地的标准建设南梁旅游景区,委托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规划了140公顷23个项目,从2010年到2020年主要建设三大景区,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南梁纪念馆新馆为中心的土地革命文化旅游景区,以抗大七分校校部旧址为中心的红色抗大文化旅游景区,以军民大生产基地旧址为中心的屯垦文化旅游景区。”南梁革命纪念馆馆长聂明静介绍。
  平凉市旅游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称,平凉市在打造红色旅游的新平台中,将静宁县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馆、庄浪县梯田建设纪念馆、泾川县四坡村红二十五军战斗遗址“红军楼”、灵台县荆山森林公园、崆峒区博物馆等6个旅游景区(点)连成一线,利用革命先烈遗留的宝贵精神财富,让群众在旅游观光中受到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中共平东工委纪念馆、中共灵台工委纪念馆、中共华亭工委纪念馆、吴焕先烈士纪念馆、保至善烈士纪念馆等一批红色记忆的纪念馆陆续开工建设。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