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林铎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强调 大力提升非公经济整体实力 着力破解县域经济发展难题

 

林铎在参加省政协专题协商议政会时强调
大力提升非公经济整体实力 着力破解县域经济发展难题


 

“着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壮大县域经济整体实力”专题协商议政会

 

 

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参加会议

 

  1月10日上午,政协甘肃省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着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壮大县域经济整体实力”专题协商议政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林铎参加会议,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省政协副主席刘立军主持会议


  在热烈融洽的气氛中,政协委员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围绕民营经济、金融服务、融资平台、脱贫攻坚、职能转变、园区建设、项目审批、特色产业及要素支撑等多个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强烈愿望。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林铎说,各位委员围绕发展我省非公经济、壮大县域经济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听后很受启发。希望大家继续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政府的工作,积极为推动我省非公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整体实力献智慧、谋良策。
  林铎说,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本单元。当前,我省非公经济发展相对缓慢,县域经济发展滞后。各级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把促进非公经济提升壮大,破解县域经济发展难题结合起来统筹研究,进一步提高对非公经济发展的认识,把非公经济发展作为加快发展的主动力,毫不动摇地支持鼓励非公经济发展,下大力气提升非公经济整体实力。要优化县域经济产业布局,结合各自的资源禀赋和区位特点,明确产业发展目标,优化产业布局,打造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园区平台。要发挥政策集成的作用,促进政策落地,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缩小政策制定和政策实施的差距,推动各项扶持政策尽快落细、落实、落好。要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放管服”改革,继续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减少各种显性和隐性涉企收费,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林铎说,非公企业在发展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眼界,不断创新,增强把握战略机遇的能力。要吃透国家和省里的政策,通过对我省文化结构、产业基础、园区承载、人才支撑、特色产业和发展方向的准确把握,明确发展重点,从中挖掘蕴含的无限商机。要调整资本结构,扩大融资能力,积极创新融资方式,拓宽融资渠道,依托产业、技术优势寻找战略投资,运用资本市场、股份制改造等手段,利用产权交易、股权交易等形式,破解资金瓶颈制约等发展难题。要适应市场经济的需求,完善经营管理体制机制,增添发展活力,增强市场竞争力,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省领导虞海燕、王玺玉、梁言顺、夏红民、张津梁及常正国参加会议。
  会议由刘立军主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