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党派团体/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党派团体 >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建议:支持企业研发核心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建议:支持企业研发核心"杀手锏"产品

  目前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和质量“双剧增”,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税金总额增长迅速,全省科技进步贡献率、科技进步综合指数成绩骄人。但总体来看,存在缺乏核心技术和“杀手锏”产品、人才匮乏、财政金融支持力度不够、传统中小企业转型难等问题。
  民盟甘肃省委员会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提出关于精准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提案,建议进一步加大精准帮扶科技型中小企业力度,支持企业开发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开发市场潜力巨大、在本行业具有明显优势的“杀手锏”产品;抓好技术的人才引进培养,开展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充分利用好科学家团队,转变为事业合伙人关系,创新人才激励机制;每年从全省科技型中小企业遴选出一定数量行业成长性好、发展潜力巨大的企业,选育为领军企业。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实施政策聚焦,推动领军企业更快发展,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效应;建立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数据库,支持技术改造、升级和专利创造,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集群发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