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冯健身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措施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冯健身在西和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工作措施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10月12日至14日,省政协主席冯健身来到他所联系帮扶的西和县部分深度贫困村,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打赢西和县脱贫攻坚战。

  冯健身冒雨来到西和县洛峪镇关坝村、清水村,踏着泥泞进村入户。在张革改、张连娃、王步金、张来成、张二战等特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在过冬取暖、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教育医疗、产业增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再三叮嘱县乡村干部,要高度重视贫困群众过冬问题,提前筹划,周密部署,确保贫困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每到一处,冯健身都悉心听取基层党员干部对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切实把群众的困难放在心上,一起帮助群众解决困难,用真心真情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树立谋发展、想发展的信心和信念。要注重加强农村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开展扶贫扶智、移风易俗,引导农民践行诚实守信、勤俭节约、尊老爱幼、邻里和谐等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农民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观念。

  在听取陇南市、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冯健身对西和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下足绣花功夫,做细做实工作,把好脱贫攻坚质量关;要坚持真抓实干,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活力,从严传导压力,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始终把牢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在发展特色富民产业、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强化县域经济支撑等方面精准发力,认真谋划好明年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会后冯健身与省政协派驻西和县的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进行了交流座谈,要求省政协帮扶干部要带好头、树标杆,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省政协秘书长陈伟一同调研。(记者朱婕)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