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省政协社法委赴西和县洛峪镇 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省政协社法委赴西和县洛峪镇 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也是第25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按照《省政协机关2017年扶贫日活动方案》要求,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侯文彬带领办公室人员一行前往陇南市西和县洛峪镇,就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了督促调研,并开展了“扶贫日”系列活动。
  一、注重党建活动,组织收听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报道。10月18日,正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社法委领导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侯文彬要求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要学习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竭尽全力抓好脱贫攻坚。要按照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在机关脱贫攻坚工作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西和县及关坝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对村上帮扶工作的要求,深入扎实地做好各项工作,用真心真情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二、开展“访民情,走进贫困户”活动。在侯文彬主任的带领下,社法委干部分别深入关坝村对接帮扶户开展走访慰问,通过与贫困户交流,认真倾听贫困群众意见,详细了解他们在过冬取暖、安全饮水、危房改造、教育医疗、产业增收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并与困难群众一同商定脱贫计划,为贫困户生产发展出谋划策。同时还发放了“省政协脱贫攻坚帮扶联心卡”,方便群众与帮扶干部联系。
  三、与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和村“两委”班子就整村脱贫的思路进行了探讨。一是就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委会阵地建设、修建村民文化广场、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探讨,并与县上有关领导交换了意见。二是前往关坝村苗圃小学,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学校的教学设施、生员和师资力量配备情况。对学校操场硬化、学生桌椅更新及老师配置提出了意见建议。三是就村卫生室设施建设及器械配置问题进行了协调,按照标准化建设指标,就缺少的医疗器械向提案委刘维忠主任汇报,刘主任已与有关部门联系,帮助尽快解决。四是开展了宣传慰问演出活动。10月16日至17日,提案委联系省卫生计生委就全省卫生系统负责编排的优秀剧目,赴西和县蒿林乡和洛峪镇进行慰问演出,社法委领导前往演出地对演出人员进行了看望慰问,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