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履职

委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履职 > 委员风采

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在人心——记西峰区政协委员冯超

埋一颗真善美的种子在人心
——记西峰区政协委员冯超

 

  俗话说“爱美之心,人皆有之。”3月23日,当环卫女工李玉琴看到自己风采照片的那一刻,难掩内心的激动,她说:“60岁了,从没有化过妆,没有穿过裙子,更没有进过影楼,这是第一次。”可是生活中的有心人,总能发现别人的人生缺憾,并为此去努力弥补。
  2017年1月5日,新新娘影楼总经理冯超在“西峰区政协委员走基层系列活动”中,举办了一场“关爱马路天使,留住美丽风采”全家福拍摄活动,免费为西峰区18 位平均年龄50岁的优秀环卫女工拍摄个人风采照以及全家福。3月23日,当众环卫女工拿到自己照片时,话语间,流露出她们难以言表的欣喜;表情中,蕴藏着她们妙不可言的美好。
  “拍一张照片不算啥,让他们发现生活的美很重要!”冯超除了心系“马路天使”,还为全区5个乡镇7个村组的200多户群众无偿拍摄制作全家福照片。这时候的冯超喜欢看见这般灿烂笑容,他知道,最美好的东西在人心深处,最有力的帮扶是不动声色,就给了他们一颗真善美的种子。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此时的冯超不仅是西峰新新娘摄影有限责任公司的总经理,还是一位背负着社会责任感的政协委员。2006年,冯超当选为六届区政协委员。自此之后,冯超心里又多了一份责任,他要代表人民群众发声。在连任区政协六届、七届、八届委员期间,冯超提交提案反映民情民意10多条,其内容涉及非公经济发展、维护金融促进市场秩序、文化事业发展、交通安全整治、加强物业管理及教育、社区建设等。就从近几年西峰交通治堵方面,道路两旁设免费停车位,公园、商厦等公共场所旁设停车场来看,冯超的部分提案得到了重视,并得以有效解决。
  自强才能更好地助强。冯超在心怀民生,记挂民情的同时,不忘壮大自己的企业。目前,冯超旗下拥有3家婚纱影楼,安置就业人数达88人。可冯超的眼界不限于此,他要“挥金铸画”。于是,他计划在宁县瓦斜乡打造一处义渠百花园,总投资6000万元,总占地500亩。他想让人们在这里品着古法炮制的牡丹酒、菊花酒、桂花酒,春点牡丹花魁选美,夏约百花盛艳相亲,秋赏霜菊孝老敬亲,冬寻雪梅吟诗作画。让这里成为庆阳地区首屈一指的综合花卉观赏、旅游观光、生态餐饮、健康养生的旅游胜地。
  心存大爱无疆界。冯超秉承诚信的宗旨,不仅要发展壮大自己的企业,还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他参加调研、视察、委员活动、外出考察,及时发现全区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着眼大局,关注水资源保护、中小企业发展、失地农民安置、苹果产业发展、环境卫生整治、教育均衡发展等方面的问题,为党委政府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建议来,以助力西峰经济的稳步发展。
  美术专业出身的冯超,对美的理解有着更深的含义,画人画景不如画人心。近几年,冯超除了关心民生问题,助力西峰经济发展外,他还一直坚持做公益,资助贫困大学生,慰问孤寡老人,救助困难群众,帮助大病户……前前后后捐助资金达5万余元。
  有一种爱,犹如春风般,悄无声息,却让百花吐芳香!当他听说复退军人张志超身患白血病时,便急忙捐助了两千元。“很遗憾,还是走了!”冯超的难过在于他的感同身受,在于那颗真善美的心。他想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一些人的生活乃至生命,有时候虽事与愿违,但大爱的春风早就深入了人心。
  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几年前,一位清瘦的姑娘来到了新新娘影楼。工作人员热情迎上,询问她是否拍照?姑娘一个劲地摇头摆手说:“不不不,请问冯超老师在吗?我找他……”
  见到冯超的那一刻,姑娘很激动,她拿出自己准备好的礼物,塞进冯超手里,“这是我自己绣的鞋垫,谢谢您的资助,圆了我的大学梦!”冯超这才反应过来,这姑娘原来是他资助过的贫困大学生之一。因资助的多了,冯超也记不清姑娘的名字,大概知道姑娘是合水人,在四川读大学,已资助两年。
  在几经寒暄后,姑娘对冯超说:“这次来,除了想当面感谢您之外,还有一件事!”冯超点头示意,表示自己正在听。“您以后不用再继续资助我了,我已经有能力挣到钱,能够供自己上学了!”在姑娘的肢体语言中,冯超看到了她自食其力的勇气,以及那股子不可阻挡的自信与朝气。
  冯超说,资助是一颗传递爱心的种子,埋在他们心中能够产生正能量,让资助变自助,这才是资助与救助的意义所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