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政协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协要闻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创新机制 背水一战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

欧阳坚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创新机制 背水一战 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

  12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欧阳坚在兰州听取漳县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帮扶单位三年工作计划编制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聚焦深度贫困乡、村和人口,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机制,背水一战,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
  欧阳坚对漳县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和国家、省、市、县各级帮扶单位实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脱贫攻坚,县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帮扶单位要通力协作,拧成一股绳推进各项工作。要创新攻坚机制,紧盯脱贫验收退出标准和贫困人口最急需解决问题,依靠能人大户、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把贫困人口组织起来,纳入产业链条,精准施策,实现先富帮后富、同步进小康。要创新帮扶机制,把各级帮扶力量和东西协作资源整合起来,各展所长、发挥优势,不局限于一乡一村一户搞帮扶,不要统一标准齐步走,最大限度地激发各方面的创造性,产生最大效益,增强帮扶实效。要创新投融资机制,不要把目光都盯在行政资源上,善于运用市场手段,多渠道争取金融支持,引导社会资本和志愿者参与,破解资金短缺难题。要紧紧围绕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力以赴、不打折扣、不留尾巴,因村施策、因户施法,帮助贫困村、贫困群众破解发展瓶颈,做到精准打击,确保各项政策措施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紧紧围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重点补齐以水、电、路、房、搬迁、村容村貌为主的基础设施和以卫生、教育、文化为主的基本公共服务短板,为实现稳定脱贫奠定基础。要紧紧围绕能最大限度带动脱贫致富的富民产业,选准选好培育好富民产业,坚持就地与异地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原则,有效推动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的深度融合,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充分挖掘增收潜力,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平及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