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经济委员会

李沛文在康县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时强调细致排查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李沛文在康县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时强调
细致排查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按照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双联行动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10月9日至11日,省政协副主席李沛文带领经济委员会一行冒雨来到康县王坝镇青林沟村、岸门口镇中节村等地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认真查找精准扶贫和双联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差距不足,细致排查困难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
  10月9日下午,李沛文一行首先来到大堡镇蔡家坝村、庄子村和寺台乡杨湾村,在实地察看了危房改造、道路修建、低保落实等情况后,李沛文说,道路建设是群众脱贫致富的基础工程,要进一步规范申报程序,按照项目建设实施的标准和要求,积极协调省市相关部门,尽快督促落实,保障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
  10月10日,在青林沟村张家院社贫困户郭得红家新房的堂屋里,李沛文对照着省政协机关走访问卷逐项询问。当得知郭得红家领取了2万元危房改造补贴后,李沛文对一旁的双联干部说,一定要全面掌握群众就学、就医、就业和用水、用电、行路、住房等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诉求,要逐村逐户宣传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做到走访群众全覆盖、不留空白。
  自双联行动开展以来,康县全县350个村已建成美丽乡村262个,4.7万户农民中有3.6万户实施了危旧房屋、房屋风貌、庭院改造,村容村貌和群众居住条件发生了很大变化。但是,目前全县尚有1.1万多户没有按规划进行排危和改造,其中青林沟村D级危房改造共有7户,翟发珍家也是这7户中的一户。翟发珍育有两女,都已出嫁,她本人没有劳动能力,也没有收入来源。李沛文认真查看了翟发珍的住房后说,对于没有能力进行危房改造的贫困户,一定要按照新农村建设的标准,充分利用好各类项目资金,帮助他们做好危房改造工作,双联工作一定要结合每一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为出发点,统筹兼顾,重点解决好贫困户与非贫困户的危房改造问题。
  入户结束后,李沛文在青林沟村委会召开座谈会,并召集双联户,安排随行的工作人员逐户询问,认真填写问卷调查表,并为联系户发放《民情连心卡》。李沛文说,双联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要深入联系的行政村和农户,紧扣“六大任务”全面走访群众,全面排查问题,全面整改落实,着力反映民意、查找工作中的漏洞和不足,切实开展好“回头看”行动。针对发现的问题,要列出清单分类研判,争取确保反映的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群众能满意。
  10月11日,李沛文一行来到岸门口镇林口村、中节村、街道村,实地察看了林口村至豆坝镇的乡镇联网公路建设情况,庄科村宏源金耳农民专业合作社,中节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和街道村朱家沟社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李沛文强调,要大力探索研究农民专业合作社模式,合理配置资源,提高农民种植技术,延伸产供销发展链条,着力夯实贫困村增收脱贫的产业基础。康县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全面推进旅游提质增效,不断释放旅游扶贫的最大效应,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和群众增收致富,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稳定性和持续性。
  省政协经济委主任马艾武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