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月协商会建言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7月15日上午,省政协召开月协商座谈会,邀请部分省政协委员、省级民主党派负责人、专家学者、市(州)政协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推进我省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副省长杨子兴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主持会议

  副省长杨子兴到会听取意见建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马文云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及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崔新生、唐援朝、丁汝林、杨利亚、黎兆庆、张鸣实、贾琼、王存珠、宋戈、安玉冰、汪佐秀、张萍萍、马玉玺、李焕珍、金淑梅等15位与会人员先后发言。针对如何创新公共文化服务多元化的供给形式,有委员建议,积极鼓励农民自办协办文化大院、文化中心等,形成多元农村文化供给机制;有委员提出,应建设数字农家书屋,打造“互联网+农家书屋模式”,让读者通过移动终端进行文献借阅、影视放映、参考咨询等,还可获得技术技能的网络培训服务。重视挖掘和开发利用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有委员建议,进一步完善少数民族文化政策保障机制,建立裕固族文化生态保护试验示范区,实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整理出版工程;有专家认为,要把弘扬优秀民族民间文化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内容;与会人员还就加大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重视民族民间艺人和文化能人发现培养等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与人员发言

  冯健身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充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围绕推进我省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议政建言是省政协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省政协在会前进行了深入调研,并开展网上议政,通过网络征集意见建议,为开好此次会议做了全方位的准备。省委省政府对会议高度重视,分管副省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门到会听取意见,会上与会同志发言直奔主题,所提意见建议为相关部门解决问题提供了重要依据。要积极推动会议成果的转化落实,对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梳理后报省委省政府供决策参考。冯健身强调,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挥好“以文化人”的功能作用;要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为中心,不断增强公共文化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补齐短板、加强薄弱环节方面下功夫,着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和供给主体多元化,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增加群众文化收入。省政协和民族地区各级政协要持续关注和研究民族地区文化建设中的重要问题,提出化解矛盾,破解难题的真知灼见和诤言良策,为提升民族地区文化软实力作出新的贡献。
  杨子兴充分肯定了与会委员和专家的意见建议,并介绍了我省文化发展方面取得的初步成就和当前文化事业发展特别是民族地区文化发展方面存在的问题。他说,将切实加大对少数民族地区文化发展建设方面政策经费的支持,继续扶持发展好民族特色文化,有效保障少数民族群众基本权益,大力开展文化援藏行动,共同推动我省民族地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等7个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大家所提意见建议作了回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