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媒体矩阵

步履坚定 铿锵前行——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步履坚定 铿锵前行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一年一度,“两会时间”如约而至。
  3月3日下午1时30分,29位住甘全国政协委员从驻地乘车出发,向人民大会堂汇聚,出席在这里召开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是今年政协履职尽责的工作主线。
  “今年您最关注什么?”
  “您认为政协委员在新形势下该怎样发挥作用?”
  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台阶下,面对记者们的连连发问,栗震亚委员、张世珍委员说:“这次会议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前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中共中央的部署要求,着力做好各项工作,体现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如何抓住新的战略发展机遇,开创发展新局面,委员们信心满怀。
  郝树声委员对进一步办好敦煌文博会充满期待,她说,敦煌文博会是一个重要的对外交流平台,如何进一步办好文博会、讲好“一带一路”故事,把中国现实的、历史的富有内涵的文化生动地表达出来显得尤为重要,在这次大会上自己将与其他委员进行充分的交流探讨。
  马邦河委员和丁目迪委员则十分感慨,“现在,在我们少数民族地区,一项‘圆梦行动’,正在把宏大的‘中国梦’变成群众切身感知的‘小康梦’‘安居梦’‘养老梦’,我们要更加努力地为促进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从发展全局到民生热点,委员们畅所欲言。
  大会开幕铃声响起,住甘全国政协委员纷纷步入会场。
  15时,人民大会堂内灯光璀璨,气氛庄严,全体起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正式开幕。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热烈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响起。力量,再次汇聚;共识,在此凝聚……
  走出会场,委员们谈得更多的是发展,说得更多的是期待。
  “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提高扶贫实效、促进县域经济发展等重点方向开展调研活动,努力形成有力度、有分量的调研议政成果。”尚勋武委员已经有了新的调研计划,“只有深入调研,才能提出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郝远委员说,俞正声主席的报告谈到了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从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性质地位、切实突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点、有效运用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方式方法、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领导四个方面讲了如何进一步推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政协的带领下,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职能一定会发挥得更加充分。
  坚定的话语传递出强烈的信心,委员们迈着奋进的步伐铿锵前行。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