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情况通报会 张梅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应邀介绍情况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召开情况通报会 张梅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应邀介绍情况


  本报讯 (记者 蒋志臻)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19日召开情况通报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向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科技界、科协界,以及其他界别中从事科技活动的部分在京委员介绍当前我国科技工作情况。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介绍说,一年来,科技工作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各项部署,建设创新型国家进展良好,自主创新能力较大提高,科技工作开创新局面。当前,我国科技事业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工作高度重视,寄予了殷切期望,全国上下关注创新、支持创新和参与创新的热潮空前高涨。科技工作者深感使命崇高、责任重大。科技部将围绕努力完成国家战略任务、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强化科技基础能力四大主题,集成资源,协力攻关,努力实现科技事业新发展。


  张梅颖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七大把自主创新和科技进步摆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对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通过改革,进一步解决科技体制机制中存在的弊端;通过改革,整合国家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地方和行业科研力量等多方面的科技资源,争取多方支持,促进科技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全力推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伟大事业。


  会上,委员们对当前科技事业发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蒋作君,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徐善衍、栾恩杰、蔡睿贤出席会议。 
 来源: 人民政协报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