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2011年主要工作


    2011年,委员会继续坚持民族团结促发展,宗教和睦促和谐的思路,进一步探索发挥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特殊作用和途径,立足实际,量力而行,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突出委员界别特色,广泛开展联络联谊,多渠道反映社情民意,为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和营造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发展环境而努力。


    一、坚持理论政策学习,推动创先争优活动的持续开展。委员会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五中全会、中央西藏第五次民族工作座谈会、新疆工作座谈会和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省政协创先争优的部署和委员会工作安排,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统一思想,促进工作,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持续开展。

    二、开展宗教界人士在政协中的作用发挥,完善宗教界人士社会化保障学习考察。计划于上半年,邀请省宗教局有关负责同志,组织宗教界部分委员参加,赴陇南、平凉市和部分民族自治县,围绕宗教人士在政协的作用发挥开展一次视察。着眼宗教界人士的社会化保障体系建立,发挥宗教界人士积极作用,赴河南、山东省学习考察。

    三、组织召开政协民族宗教系统主任和负责人座谈会。计划于上半年,邀请省民委、省宗教局有关负责同志,组织各州市政协民族宗教系统主任和负责人在天水市召开座谈会,重点了解在履行政协职能,服务经济建设,促进民族团结、实现宗教和谐方面的经验交流和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积极探索做好政协民族和宗教工作的方法和途径。

    四、围绕政协常委会“两州两市”扶贫攻坚问题开展专题调研。按照省政协常委会专题调研计划,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意见》,着眼“两州”扶贫攻坚的侧重点研究,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教育卫生事业发展为抓手,邀请省发改委、省民委有关部门和民族宗教界委员参加,赴甘南、临夏州部分县(市)进行调研,进一步为加快民族自治地区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理清发展思路,探索扶贫模式,提出有较强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五、组织部分民族和宗教界委员赴省内外发展较快地区,开展感受改革发展带来的变化,坚定服务和谐社会信念委员界别活动。计划年内分批组织民族和宗教界委员,赴省外和省内发展较快的地区考察学习,深入民族用品深加工企业和重点寺观教堂学习考察、参观交流。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