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甘肃省政协德哇仓、侯生华副主席赴天祝、卓尼、临潭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根据甘肃省政协关于“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调研的安排,6月17日至7月5日,在德哇仓、侯生华副主席的带领下,省政协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天祝、卓尼、临潭三个国家扶贫重点县,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走访乡村和农户等形式,对天祝、卓尼、临潭三个县的18个乡镇、36个村社、种植、养殖、加工、产业开发、整村推进等扶贫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通过调研,省政协委员们认为,近年来,天祝、卓尼、临潭三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的好势头。特别是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国家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天祝、卓尼、临潭三县全力实施“一体两翼”扶贫战略,以参与式整村推进、产业化扶贫、劳动力培训转移为重点,以减少贫困人口、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走出了一条切合自身实际的扶贫开发之路,使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贫困人口由2000年的29.9万人,下降到2008年的16.6万人净减少13.37万人,贫困面由2000年的65%下降到35%。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由2000年的1035提高到2008年的1943元(其中天祝、卓尼、临潭县农牧民人均纯收入分别为2139元、1819元和1770元),净增908元。呈现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的大好局面。省政协委员对天祝、卓尼、临潭三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非常重视,并对天祝、卓尼、临潭三县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张强 网络编辑:梁俊琦)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