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学习园地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甘肃省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
中共甘肃省十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2017 年5月26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批准林铎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直面存在问题和矛盾,准确把握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和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基本要求,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对全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文风朴实,符合中央精神、切合甘肃实际、体现时代要求、反映干部群众意愿,是指导我们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对保证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对实现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有力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发展大势,牢记重大使命,不断开创甘肃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对十二届省委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会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按照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各项决策部署,奋发图强、拼搏进取,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五年来,我省党的建设持续加强,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明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改革开放取得新进展,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民生福祉日益增进,民主法治建设深入推进,为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进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大会从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发展、社会事业、脱贫攻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以及干事创业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找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要清醒认识、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大会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指出今后五年是我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阶段。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是,综合经济实力、县域经济发展层次、人民群众生活质量、法治建设能力、社会文明程度、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不断提升,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达到全国平均水平,主要污染物排放和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控制在国家下达的指标之内,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稳定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基础上,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发展,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大会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为民取向、践行根本宗旨,聚焦战略目标、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勤于学思践悟、提升素质能力,保持进取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强基固本、锤炼严实作风,讲求立德修身、树立清廉形象,这是科学把握面临的形势和环境,有效应对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和挑战,更好地贯彻落实未来五年指导思想和实现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必须坚持的基本要求。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今后五年的工作部署。大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涵盖了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的方方面面,为我们勾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美好愿景,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要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构筑功能完备的现代化基础设施网络,坚定不移推进改革攻坚,大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综合实力。要着力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整体素质和竞争力,特别要不断增强创新能力,积极培育打造创新主体,建立健全创新机制,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着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扎实做好“三农”工作,不断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优化农业产品产业结构,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统筹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和特色村镇建设。要着力推进扶贫开发,尽快改变贫困地区面貌,增强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夯实稳定脱贫基础,加强脱贫工作考核评估,强化脱贫攻坚组织保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提高生态文明水平,重视加强生态系统修复和保护,加大环境风险和污染防治力度,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建立健全生态文明制度,筑牢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多措并举增加城乡居民收入,统筹推进教育卫生事业发展,持续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着力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全面推进法治甘肃建设,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和发展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大会强调,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着力改进干部作风,提高党和政府公信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严格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内监督和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打造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牢固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调动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农村、社区、企业、机关、学校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引导广大干部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严肃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行为,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大会强调,在新的长征路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好共产党人的光荣与梦想,保持忧患意识,永怀赤子之心,高扬奋斗精神,以攻坚克难的勇气、百折不挠的韧劲、真抓实干的作风,书写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甘肃精神,万众一心,奋发进取,努力用智慧和汗水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