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张世珍在定西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 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张世珍在定西市调研县域经济发展时强调
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



  3月29日至31日,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带领调研组赴定西市就“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开展调研。张世珍强调,要坚持把壮大县域经济作为加快全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因地制宜,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陇西县渭北现代农业示范区安家咀设施农业示范园、陇西古莱坞文化旅游创意园、甘肃普尔康药业有限公司、安定区凯凯公司香泉镇粮蔬高产高效实验示范基地、香泉镇西寨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定西巨盆草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定西西泰养殖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定西)西部汽车城等地,详细了解定西市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情况,深入分析研究县域经济发展大计。 


  在31日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张世珍听取了定西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定西市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的思路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域经济是区域发展的基石,是促进地方发展升级的重要支撑。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县域经济发展壮大问题,相关部门多次深入调研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相关问题。省政协结合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将“打造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壮大县域经济”确定为常委会今年的重点调研课题之一,其主要目的就是通过调研在科学制定规划、选准优势产业、打造特色品牌等方面发现和研究我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深层次的问题,并召开议政性常委会进行协商建言,从而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提供切实可行的决策参考。
  张世珍强调,定西市各县区要立足县情实际,发挥比较优势,突出特色,找准支柱产业,推动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提高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要科学谋划,创新思路,围绕自身资源禀赋,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准确定位县域经济发展方向。要在抓招商、抓项目的同时,不断提升经济开发区建设水平,切实促进产业落地生根和发展壮大,用优质的服务和完善的配套设施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要突出创新融合,按照产业结构优化、产业链延伸、产业集群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大力发展特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和品牌化发展战略,积极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使农业产业化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农户,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