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教科卫体委员会

栗震亚调研兰州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建设工作

栗震亚调研兰州医用重离子加速器建设工作

 

  6月2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带领调研组赴兰州医用重离子加速器产业化及应用示范基地项目建设现场进行调研。
  在治疗终端设备安装现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该项目总体规划、项目建设进展及治疗装置的安装和调试情况,并听取了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近年来代表性科研成果研发转化及医用重离子加速器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栗震亚对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在面向科技前沿、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国民经济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以充分肯定。他表示,近物所近几年发展迅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研成果,为推进我省科技创新和产学研用融合发展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希望研究所能够利用重离子科学技术和先进核能研究的优势,规划好各类人才的需求、引进和培养,进一步处理好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研发和产业融合的关系,争取获得更多资源,取得更大成就。
  栗震亚强调,兰州重离子加速器是我国规模最大、加速离子种类最多、能量最高的重离子研究装置,主要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肿瘤治疗方面有明显的物理学和生物学优势。要加强与各方面的沟通协调,积极向国家有关部委汇报衔接,尽快完成相关设备的检测验收,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争取早日获得市场准入,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要进一步完善和提升相关配套服务设施,加快产业研发和医疗团队建设,进一步促进产业技术研发基地和服务平台建设。
  据介绍,兰州医用重离子加速器产业化及应用示范基地项目分研发制造、应用示范、公共服务三大产业化应用示范区,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建设重离子医用加速器应用示范区及研发制造区,二期建设重离子医用加速器公共服务区,联合国际、国内知名院校与重离子医学相应的教育资源,设立重离子医学培训中心和个性化医疗康复、医疗护理中心等。目前,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已分别与兰州市政府、武威市政府、天津市东丽区政府及相关单位签订合作建设当地重离子治疗中心(示范)项目的协议,正在开展项目所需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的研制、生产及安装工作。
  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生桢,副主任王智平、周天佑、潘锋、张怡静参加调研。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