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省政协调研组赴陇南定西两市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省政协调研组赴陇南定西两市
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按照省政协主席会议关于省委、省政府领导交办省政协重点调研课题任务分解安排意见,省政协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石晶带领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研究室、省直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于6月14日至16日,分两个调研小组赴陇南市宕昌县、武都区、康县,定西市安定区、陇西县、岷县等两市6个县区,就加快我省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情况开展了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陇南的宕昌阿坞镇、庞家乡拉路梁万亩中药材种植基地、哈达铺镇华昌药材城和武都区佛仁制药、鱼龙镇穿龙薯蓣种植示范基地,定西的扶正药业、陇西首阳药材市场、康美药城、中药材现代仓储物流及交易中心项目、天士力中天药业、岷县顺兴和中药材等基地企业公司现状,并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分发“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一事一策”基础材料统计表等方式,与市、县(区)、乡(镇)、村组及药农、企业负责人代表广泛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两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及企业产品开发、生产经营和市场物流等情况。
  调研组对陇南、定西两市近年来在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陇南、定西两市高度重视中医药产业发展工作,在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提高规范化种植水平、提升中药材品质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两市中医药产业已成为发展县域经济、助推精准脱贫、促进农民增收的区域首位产业。同时,两市的中医药产业发展水平与全省、全国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要根据省上相关文件精神,制定符合两市实际的中医药产业发展规划。陇南市要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定西市要发挥中药材加工基地作用,力争将两市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中药材种植基地。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落实“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为突破口,找出中药材加工企业发展的症结,不断提升中药材精深加工水平,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安全,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现代化新型制药企业,为全省陇药产业集群发展作出贡献。调研组希望下一步重点解决好中医药产业在资金、技术、人才、质量检测体系、集群化发展平台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真正把中医药产业做优做强、做出本地特色。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