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服务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 委员服务 > 学习园地

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关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的决议
(2017年7月18日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

 

  政协甘肃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认真传达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与会同志完全赞同林铎同志所作的报告和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衷心拥护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
  会议认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林铎同志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客观总结过去五年工作,直面存在问题和矛盾,准确把握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和阶段性特征,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基本要求和重要举措,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对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思路清晰、文风朴实,符合中央精神、切合甘肃实际、体现时代要求、反映干部群众意愿,是指导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要认真研读大会文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大会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深刻理解在实践中总结的宝贵经验;要准确把握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刻理解“七个不断提升、一个高于、一个达到、一个控制、一个如期”的奋斗目标;要准确把握做好今后五年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八个方面”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实现党代会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决心;要准确把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准确把握省委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明确政协围绕中心、履行职能的着力重点,更加有效地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保持政治定力,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优势、积极主动作为,找准着力方向,明确履职重点,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上来。要坚持围绕中心,紧扣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精准发力,务实建言。要坚持履职为民,聚焦“一号工程”扎实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紧盯民生热点积极提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为促进民生持续改善贡献力量。要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汇聚强大正能量。要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在打牢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经济基础、社会基础中发挥作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稳定。要突出民主监督的建设性、协商性、参与性、合作性,创新监督方式,拓展监督领域,敢于监督不缺位、善于监督不任性、真正监督不应付,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
  会议强调,要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政协党组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发挥各级政协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中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中共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实在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甘肃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而努力奋斗!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