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专委/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专委会 > 教科卫体委员会

省政协考察组赴山东学习考察科技创新工作 栗震亚参加

省政协考察组赴山东学习考察科技创新工作 
栗震亚参加
 

  6月19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栗震亚带领由部分省政协委员及专家学者组成的“科技创新如何突破”考察组,赴山东省济南市、临沂市、日照市、青岛市学习考察。 
  期间,考察组先后深入到济南高新区齐鲁软件园、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济南控制中心、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临沂应用科学城、华唐(临沂)服务外包及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甲骨文(山东)OAEC人才产业基地、日照城市规划展览馆、山东迈尔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青岛高新区、青岛国际机器人中心、青啤集团等科技企业实地考察学习。

  据介绍,近年来,山东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机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全面创新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关键和引领作用,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提供了有力支撑。2016年全省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2.33%,发明专利授权量19404件,登记技术合同交易额419.7亿元,综合创新能力连续五年居全国第六位。 
  在青岛市考察学习时了解到,青岛高新区在对六大主导产业进行细分的基础上,建立重点产业项目招引目录库和新旧动能转换的“项目库”,重点发展软件信息产业、医药医疗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互联网产业、金融业、高端服务业六大产业,打造青岛新兴产业聚集高地,使青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示范区。 
  在23日召开的座谈会上,栗震亚说,这次考察组来山东考察,主要目的是学习考察山东省在科技创新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好的做法。近年来,甘肃省深入贯彻全国“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提出的“着力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增强经济整体素质和竞争力”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并召开了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从战略高度系统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发布了《甘肃省“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出台了《甘肃省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措施》,着力破解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障碍和约束,在科技创新上做出了一些成绩,但通过考察学习,与山东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考察组将把山东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认真研究梳理,结合甘肃实际,充分借鉴吸收,为推进我省科技创新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省科技厅厅长李文卿、省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生桢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