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商议政

协商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协商议政 > 协商活动

省政协协商座谈会建言加快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协商座谈会建言加快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
冯健身出席并讲话

 

  省政协8月3日下午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就“推进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和加快我省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进行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主席冯健身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主持会议

 

会议主席台

  省政协副主席张世珍主持会议,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和振兴中医药产业发展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中医药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中医药和生物制药为主导的陇药产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会前,省政协调研组就加快我省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为开好协商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发言

  会上,石晶、冯晓云、夏祥、包旭宏、康永红、云立新、李晓霞、杨春洲、王锁等9位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以及定西市政协、陇南市政协、重点企业的负责人从不同侧面和角度畅所欲言,分析了我省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的现状与不足,探讨了推进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的思路与对策。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能,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了积极认真的回应。
  冯健身对与会人员的发言逐一点评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印发的《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6—2030年)》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信心,利用“一带一路”建设为我省中医药发展提供的难得历史机遇和我省中医药事业的先天优势,以《甘肃省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为统领,推动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要有国际视野、高端谋划,全力加快中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做大做优中药材种植业,努力把甘肃打造成中国的药都;要加强领导,迎难而上,建立完善中医药产业发展协调领导机构,创新体制机制,用新任务、新思路、新方法,集中研究解决中医药产业发展中的困难问题;要奋发作为、自强不息,尊重市场,尊重规律,抓好企业改革,强化企业创新,充分调动药企的积极性;要优化服务环境,切实把环境打造好、把服务保障好、把政策配套好,真正让企业引得进来、留得下来、发展得起来,努力营造中医药产业集群良好的发展环境。(记者朱婕)

 

会议现场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