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动态

本网关注/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本网关注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成果丰硕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成果丰硕

  丰富、务实、圆满。第二届敦煌文博会共吸引51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的582位中外嘉宾以及2100多名参展商、采购商、知名企业代表等各界人士,齐聚古丝路重镇,围绕“论、展、演、创、贸、游”六项主体活动取得可喜成绩,这是记者从9月22日下午举行的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成果发布会上获悉的。
  第二届敦煌文博会继续大力弘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以“推动文化交流,共谋合作发展”为宗旨,以“加强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为主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19场次的会见会谈、1个高级别论坛和4个分论坛上,400多名国内外参会嘉宾从不同文化背景、不同领域和不同角度,共同展望丝路美景。4个板块、20个专题展区里,3500多件中外文化艺术精品荟萃,共同构建敦煌印象。由456名中外演员联袂奉献的13场精品剧目轮番登台,共同讲述丝路传奇。同时,本届文博会突出创意创新,在以“四板块、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文化创意展上,既有体现前沿时尚的AR、VR,又有传统文化手工作坊式体验项目;来自25个国家的82名业界翘楚和专家还以“创意融合·数字未来”为主题,在深入研讨中为引领和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快速发展指明了方向。此外,本届文博会还首次大规模举办文化产业展览、交易活动,近20个国家以及国内20个省区市的500家企业共襄盛举。其中,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产业合作推介会采取“一对一”“一对多”等方式现场采购对接洽谈,共开展推介及产品发布活动124场次,达成意向贸易额6752万元,现场销售823万元;旅游产品展览及推介会重点推介362个项目、签约13个项目,达成意向性投资300多亿元,成果让人振奋。
  此外,本届文博会上,国家发改委和省政府共同举办了“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产业园区建设论坛,这是本届文博会上唯一的经济类主题会议,为各国开展国际产能合作搭建了政策沟通、产业对接、金融支持、信息交流的综合服务平台。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主持并发布第二届敦煌文博会成果。(记者施秀萍)

上篇:

下篇:

相关内容

    本网站访问总人数:

    主办: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技术支持:宏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920×1080 IE8以上版本浏览

    陇ICP备06000885号

    77-77
    77-77